您好!  欢迎来到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陈晓芳院长应邀参加振兴湖北经济论坛

发布时间:2020-05-18    字体:[增加 减小]    打印网页   

2020516日,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院长陈晓芳教授应邀参加了振兴湖北经济论坛第二期。此次大会由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主办,珞珈经管智库承办,会议以振兴湖北经济发展为主题,邀请了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华中农业大学等十多所湖北高校的经济学院、管理学院院长作为嘉宾进行主题发言。240多位相关院校的教师及学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各位院长就当前湖北的经济情况进行了分析,并分别对如何振兴湖北在疫情后的经济,从不同的角度给出了自己的看法与建议。我校陈晓芳院长演讲的主题为疫情之下,湖北中小企业如何突破生死线’”。围绕该主题,陈晓芳院长首先对当前湖北省新型冠状肺炎形势进行了分析与介绍,然后深入剖析了当前疫情对湖北省中小型企业发展造成的影响,最后基于此形势与现状分析,给出了湖北省中小型企业突破生死线的策略与建议。

           

陈晓芳院长认为,新型冠状肺炎对湖北的经济发展影响巨大,特别是中小型企业。而湖北省中小微型企业占比99%以上,中小企业是推动湖北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因此,解决好中小型企业疫后复工、复产、重振与发展等问题刻不容缓。陈晓芳院长指出:政府可以采取资金融通--市场行动,精准输血;供需回暖--提前采购,活血化瘀;市场反馈--需求定位,心安理得三种关键策略对中小型企业进行支持与引导;对企业自身而言,可以从开源--增加现金流,节流--降低成本,推动企业互联网+”转型升级,优化战略目标,推进企业智能化、数字化转型升级五方面入手突破生死线

陈院长的与会发言相当贴近当前疫情实际,提出的政策建议指导性较强,为中小型企业突破当前困境开出了一剂“良方”。陈院长的发言受到了与会嘉宾的一致点赞与好评。

 

通讯员:李铭泽

审核人:陈晓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