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校庆日·云学术】管理学院青年科研联谊会第40期学术活动暨博导论坛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0-05-29    字体:[增加 减小]    打印网页   

  528日中午,管理学院青年科研联谊会第40期学术活动暨博导论坛在腾讯会议平台成功举行。本次讲座由博士生导师叶建木教授主讲,夏德副院长主持,来自校内近百名师生参加。

   

  叶建木教授围绕《基于分类视角的“休眠态”科技成果激活机制研究》主题,从问题提出、研究梳理及研究内容三个方面向参会师生分享了自己的研究。 

  首先,叶教授指出,科技成果转化是实现科技与经济紧密结合的关键环节。由于科技成果转化过程中的“最后一公里”与“达尔文之海”问题的客观存在,数量众多未转化而“休眠”的科技成果就像沉淀在湖底的泥沙,形成了科技成果“堰塞湖”。其后,叶教授从休眠归因和休眠时间的双重分类视角,剖析不同类型“休眠态”科技成果的特质和形成机理,通过构建价值评价指标体系来建立“休眠态”科技成果的价值评估模型,进一步分析了“休眠态”科技成果的激活机制,即通过不同的“休眠”原因来寻找不同的转化实现路径,最后提出了相关的激活对策和效果分析。 

   

   

  通过聆听本次讲座,参会师生了解了“休眠态”科技成果的特质和激活机制,纷纷表示收益颇丰,本次线上学术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