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双创教育】第六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管理学院选拔赛决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0-06-01    字体:[增加 减小]    打印网页   

  根据教务处《关于开展第六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内赛的通知》和学院《关于举办2020年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管理学院选拔赛的预通知》要求,管理学院于531日下午在腾讯会议平台举行第六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管理学院选拔赛决赛线上答辩。本次答辩会邀请创新创业与运营管理系胡艳教授、财务管理与会计系副主任晏文胜副教授和市场营销系副主任殷向洲副教授三位老师担任评委,管理学院副院长王超、教学办负责人参加此次答辩会。

  

    王超副院长在答辩开始前对参赛项目提出两点要求:一是各项目组要把握机会,对标比赛要求和评审规则,准备材料;二是答辩结束后,结合评委建议与指导教师进行沟通,继续打磨作品。 

  

    本次决赛包括书面评审和项目答辩。参赛项目共分为高教主赛道实践组、创意组和“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公益组,涵盖制造业、信息技术服务、文化创意服务和社会服务等行业,通过互联网+与经济社会各领域紧密结合,推进相关产业转型升级和产学研深度融合。各项目组按照围绕创新性、商业性、团队情况、社会效益和项目进度进行答辩。评委老师对项目建设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同时也对项目存在的问题提出建设性的指导意见。 

  比赛结束后,教学办将继续做好参赛项目的服务和培育工作,指导学生备战第六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 

  第六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管理学院选拔赛自去年11月份启动以来,历时半年,累计300多名本科生和硕士生参加比赛。管理学院通过举办三次培训会和初赛、复赛、决赛,激发大学生的创造力,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推动学院探索新商科背景下校企合作双创育人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