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学术交流】第四届全国人力资源管理实践教学研讨会在云端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09-30    字体:[增加 减小]    打印网页   

  

  926日,由武汉理工大学和湖南师范大学共同主办的第四届全国人力资源管理实践教学研讨会在线上成功举办本次研讨会旨在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部署和《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推动全国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实践教学的改革创新。


  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和小鹅通平台,来自全国300余所经管院/商学院的人力资源专业骨干教师、专业实训教师、经济管理类专业教师以及部分研究生5700余人共聚云端,探讨如何在人力资源管理实践教学中引入互联网思维,发展现代人才服务业,猎取和评价中高端人才等前沿问题。


  上午9点,第四届全国人力资源管理实践教学研讨会准时开幕。主办单位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王超副院长、湖南师范大学商学院曹虹剑副院长以及承办单位浙江精创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蒋定福博士分别致辞。随后,南京大学商学院赵曙明教授,中国科学院大学社会与组织行为研究中心时勘教授,湖南师范大学商学院刘叶云教授,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罗帆教授,东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贾建锋教授及华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中心杨喆副主任分别就“数字经济下的人力资源管理教学”、“基于核心胜任特征的人才成长评估”、“OBE理念下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实践教学模式的设计”、“人力资源管理教学中的问题情境设计与实施”等问题进行了大会报告并通过腾讯会议平台与参会代表进行了热烈的交流。

  据悉,前三届全国人力资源管理实践教学研讨会分别在浙江财经大学、辽宁大学、中山大学等高校举行,该研讨会现已逐步发展成为全国人力资源管理实践教学交流创新的重要平台。通过在线交流,为专家学者和学生创造一个便捷了解该领域教学实践前沿问题的机会,也为提升我校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教育教学水平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