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管理学院成功举办创新管理论坛和校企对接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10    字体:[增加 减小]    打印网页   
  

2020107日,在学校举办后疫情时代武汉理工大学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暨合并组建二十周年大会之际,管理学院成功召开了创新管理论坛和校企对接系列活动。学校副校长刘春江、浙江大学管理学院院长魏江校友、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李青原校友、管理学院全体领导班子、各系主任、系书记、系副主任以及教授代表和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专题报告会由陈晓芳院长主持。


首先,刘春江副校长致欢迎辞,他对魏江、李青原等杰出校友对管理学院的长期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对管理学院利用学校合并组建二十周年之机,及时举办创新管理论坛,汇聚各方力量、共谋未来发展,为管理学院未来高质量快速发展把脉求招,十分赞赏。


我校杰出校友魏江教授为管理学院创新管理论坛做了“建设世界一流的中国管理学院”的专题报告。报告中,魏江教授以“未来已来,传统商学院是否会被颠覆?”引出他对管理学院的组织使命、组织间关系和组织边界的深刻解读,围绕“建设世界一流的中国管理学院”这个主题,结合自己作为管院院长的体会,介绍了世界一流的中国管理学院在学科综合实力、高层次人才、“商学+”人才培养体系、科学研究能力、社会服务和党建工作等方面的发展定位和建设目标;他结合中国管理学院目前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和科学发展范式变革方面面临的挑战,为建设一流的管理学院擘画发展“战略图”,精心设计学院在组织建设、教学体系和基础治理的“结构图”,勾勒学院战略发展“路线图”,谋划一流管理学院在教育教学改革、科研组织与创新、人才队伍建设、国际合作战略、价值导向评价体系和无边界组织改革七个方面的发展“施工图”。


魏江教授的报告站位高、水平高、层次高、品位高,他以世界的眼光,对标世界一流管理学院的标准和竞争力,扎根中国大地,提出他对建设世界一流的中国管理学院的思考和建议。他满怀深情,为母院发展献计献策,把脉支招,会场时时传来阵阵掌声;部分教师还就目前管院学科发展和个人科学研究中遇到的难题和困惑与魏江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与会领导和部分嘉宾在会后合影留念。


论坛期间,管理学院还与厦门钨业股份有限公司、山东京博集团等企业就学生实习实践、创业比赛、就业需求、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召开校企对接座谈会,陈晓芳院长、童泽望书记和班子其他成员分别与有关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



管理学院将以学校合并组建二十周年和此次创新管理论坛的成功举办为契机,学习借鉴世界一流的中国管理学院的成功经验,解放思想,凝聚共识,大胆改革,汇聚资源,进一步加大与校友、校友企业及三大行业大型骨干企业的密切联系与深度合作,把握发展机遇,加快一流管理学院的建设步伐,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