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机关作风】第一期“管理+”机关管理人员业务培训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0-11-06    字体:[增加 减小]    打印网页   
        为贯彻落实《武汉理工大学关于进一步激励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实施意见》和学校《关于加强学院(部)机关作风建设的指导意见》的工作要求,全面加强学院机关作风建设,管理学院于112日下午在311会议室举行第一期“管理+ 机关管理人员业务培训会。副院长王超、马颖以及全体机关管理人员(含外聘人员)参加此次培训,副院长王东武担任本次培训会主讲人。

  王东武副院长以“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行政管理干部”为主题,分别从机关科室的基本任务、主要作用、工作特点、工作要求等四个方面进行介绍,并结合自身工作经验提出机关干部应具备“开口能讲、提笔能写、问策能对、遇事能办”的4项基本能力,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努力成为业务精通、服务精准、工作高效、作风过硬的优秀机关工作人员。同时,王院长对全体机关管理人员提出五点希望:一是要牢牢把握对岗位职责和工作目标的深刻了解,对服务对象进行深入研究;二是要真正把师生放在心上,倾听师生呼声、理解师生感受、回应师生诉求;三是要以敬畏之心对待肩负的责任,以进取之心对待从事的工作,以真诚之心对待服务的师生;四是对工作事项要做到件件有回音、事事有落实;五是不断提升工作素养,学会用工作艺术去化解工作难题,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


  培训会上参会人员还就机关管理人员职业能力提升、管理团队运行效能提高以及学院机关作风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和讨论。参会人员一致认为王东武副院长的授课内容内涵丰富、重点突出,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实践性和操作性,会后将继续学习和落实要求,不断提升大局意识、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


 “管理+机关管理人员业务培训会是管理学院精心谋划打造的机关作风建设标志性工作,旨在通过系列培训,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机关作风,进一步提高机关管理人员服务广大师生员工的担当意识、水平和效率,压实岗位责任,把管理学院行政管理团队打造成一支行为规范、运转协调、公正透明、廉洁高效的学习型组织,以优良的作风、优质的服务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快速发展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