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学院党建】武汉理工大学党委宣讲团管理学院报告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0-11-08    字体:[增加 减小]    打印网页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及《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深入开展“四史”教育,根据学校党委工作部署,武汉理工大学党委宣讲团管理学院报告会于115日在学院一楼报告厅召开,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工以及全体学生党员共30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本次报告会邀请文道贵教授担任主讲,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童泽望主持会议。


  文教授以“重温党的光辉历史,进一步增强管党治党的能力和本领”为主题,分别从何为“四史”、为什么要学习“四史”、从“四史”中学习为什么三个方面以及应对纷繁复杂国内外局势、提高管党治党能力本领两个角度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全党学习党史、国史的深刻内涵,同时重温了我党带领中华民族实现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的辉煌历史,重点分享了我党铸灵魂、固根基、塑架构、注动能、纯作风、重担当、正方向、治张力、增本领、除病灶等十个方面的管党治党能力和本领。文教授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是必修课,也是最好的营养剂、清醒剂,通过学习党的历史,切实增强全体党员在实践中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更清醒的头脑认识当今形势和局势,以更加务实的行动推进各自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文教授的报告思维严谨缜密,语言生动务实、深入浅出,对做好本职工作、谋划未来发展、强化管党治党能力提供了思路和指引。


   童书记在总结时强调,当今世界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目前中国处于“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期,学校处于收官“十三五”、谋划“十四五”关键之年,希望全院师生自觉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以及“四史”教育,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坚定政治信仰、站稳政治立场、传承红色基因,大力提升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为管理学院高质量快速发展贡献力量。


  管理学院党委将继续贯彻落实校党委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及<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的通知》精神要求,精心部署安排,创新学习方式,坚持学以致用,提升学习实效,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快速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