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学院党建】管理学院本科生党总支召开党支部书记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0-11-16    字体:[增加 减小]    打印网页   

  为加强管理学院基层学生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学生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支部书记的骨干带头作用,不断提升党支部的活力,提高党支部工作的效率与水平,促进学院各项党建工作顺利开展,学院本科生党总支于1112日召开了党支部书记培训会,本科生党总支书记赵衍民,组织员魏芳和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组织员魏芳老师领学了《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对照《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培养考察表》和《预备党员培养考察表》重点讲解了党员发展过程中几个关键的时间节点和填写材料时需要注意的问题。与会老师们围绕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流程图中的“申请入党”“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和培养教育”“发展对象的确定和考察”“预备党员的接收”“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和转正”五大模块依次展开了学习和讨论。

  赵书记在认真听取大家的讨论后,结合学院实际,分析了学院目前学生党组织建设存在的不足,就如何更加规范发展学生党员建设提出改进措施,要求各支部严格按照发展党员工作流程图落实有关工作。

  本次党支部书记培训会学习交流了支部党员发展工作经验和存在的一些不足,特别是对学生党建工作如何取得更好成效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