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校企合作】管理学院赴湖北长江电气有限公司调研

发布时间:2020-11-17    字体:[增加 减小]    打印网页   
      113日,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童泽望带队赴湖北长江电气调研党建工作和校企合作,管理学院副院长王东武、王超,副书记赵衍民陪同调研。长江电气党委书记兼董事长王新城、长江电气党委副书记章庆、长江电气党委副书记孙敏杰、长江电气总裁陈友安参加了本次调研。


  参观长江电气党建展厅


  参观智慧能源展厅


  参观创业咖啡厅

  会前,童书记一行参观了长江电气的党建展厅、智慧能源展厅和创业咖啡厅。在党建展厅,长江电气党委副书记孙敏杰介绍了公司创新党建促发展的企业文化,重点强调公司通过独创的党建“一二三四”工作法,推动形成公司爱国敬业、追求卓越的企业精神;在智慧能源展厅,工作人员向童书记一行介绍该公司完全自主研发的智慧能源管理系统和C-smart互联网智能柜,展现了公司多年来专注于硬件与软件相结合,为客户提供基于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的综合能源管理解决方案;在创业咖啡厅,童书记一行在听取了长江电气党委副书记章庆关于咖啡厅的建设和使用情况后表示,希望借鉴长江电气咖啡厅的整体布局和设计特色,打造管理学院的“商咖下午茶”。

  参观结束后,双方在长江电气党员活动室进行了工作交流会。


  长江电气党委副书记孙敏杰从党建标准化建设、理论学习、主题教育、党员风采展示、“1+N“公益模式和党建特色品牌活动等方面介绍了公司党建的整体情况,并表示公司未来将围绕强化党建标准化建设、注重党组织基础建设和创新党建工作方式等举措进一步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功能和党员先进性示范作用,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童泽望书记介绍学院党建工作情况


  王超副院长介绍学院基本情况


  赵衍民副书记介绍“长江电气自立自强奖助学金”评定情况

  童泽望书记聚焦学院党委基本情况、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当前学院党建工作面临的挑战三个方面介绍了管理学院党建工作情况,并希望与长江电气在校企支部共建、文化交流、志愿服务以及创新创业等方面开展校企合作;王超副院长以“奋进中的管理学院”为主题分别从学校概况、学院历史、学院优势、学院特色等方面介绍学院的基本情况;赵衍民副书记介绍“长江电气自立自强奖助学金”评定情况。


  在双方交流环节,长江电气党委书记兼董事长王新城指出希望能在人才培养、项目合作、人才招聘、企业智库以及党建方面开展全方位校企合作。童书记赞赏长江电气是一家有实力、有特色、有担当、有情怀、有朝气和有梦想的企业,并代表管理学院感谢长江电气多年来支持学院发展和助力学生成长成才,希望双方继续加强务实合作,实现校企双赢。


  【资料】湖北长江电气有限公司(简称“长江电气”)创建于2006年,总部位于光谷,公司是提供智慧配电系统、输配电设备、电力工程总承包的智慧电网和泛在电力物联网的整体解决方案服务商,产能规模达百亿。公司以党建引领、战略思维、群体创业家商业模式为企业核心竞争力,下属16个子公司,业务及服务网络已遍布中国各省及全球20多个国家和地区。2019422日,长江电气向管理学院捐赠30万元设立“长江电气自立自强奖(助)学金”。长江电气作为一家民营企业,党建工作非常有特色,效果明显,先后荣获“湖北省创新型企业”、“湖北民营企业100强”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