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学院党建】我院召开党支部书记工作专题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11-24    字体:[增加 减小]    打印网页   

  

    为全面落细落实学校党委相关工作部署和要求,进一步加强学院党建工作,管理学院于1117日上午在311会议室召开党支部书记工作专题推进会,就如何扎实有序推进学校和学院党委工作进行具体安排。会议由院党委书记童泽望主持,院党委副书记赵衍民、副院长兼研究生党总支书记马颖及全院教工和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近期学院党委工作推进安排,重点介绍了有关常规性工作和标志性工作的推进要求,明确了教工党支部书记近期党建工作任务清单,认真做好支部共建、党员领导干部联系党支部、党员下沉社区、毕业生党员回执催收等各项工作,重点强调工作落实的时间节点和推进要求。同时对民主评议党支部和党员、培育创建“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以及加强在高层次人才、优秀青年教师中发展党员等工作进行重点部署和安排。会议还学习了《关于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及<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的通知》《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寄语精神的通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网络视听作品征集展示活动的通知》《关于开展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诊断和党员政治素质诊断的通知》等学校党委有关文件精神。

  赵衍民副书记和马颖副院长在发言中指出,希望各学生党支部紧紧围绕学校和学院党委工作部署和要求,继续加强理论学习,对标工作任务查漏补缺,夯实党务工作基础。


  院党委童泽望书记对做好党支部书记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升政治素质,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落实“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要求,把“全面从严治党”扛在肩上;二是要加强工作规范,提高党支部的精细化管理水平,严格执行党支部组织生活制度和党员发展程序;三是要做好师生服务工作,真正服务师生、凝聚师生、宣传师生,把党建工作向一线师生延伸,努力做到扎根基层;四是要抓实支部建设,要充分发挥榜样示范引领作用、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五是要加强政治和理论学习,增强学习本领、提高工作能力。同时童书记希望各党支部书记自觉提高政治站位,讲付出、重投入,处理好党建工作与业务、学业之间的关系,做好党建常规性工作,精心谋划党建标志性工作,为师生做好服务保障,为学院发展多做贡献。

  各党支部书记对此次学习内容进行了热烈讨论和交流,大家纷纷表示本次党支部书记工作专题培训推进会收获很大,要通过组织广大党员认真学习贯彻,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和学院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刻领会和落实加强党支部建设的各项工作任务和要求,充分发挥好党员的先进模范作用,带领各支部党员凝心聚力,立足岗位,担当奉献,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学院高质量快速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