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管理学院开展法制安全教育

发布时间:2021-03-19    字体:[增加 减小]    打印网页   

为提高大家安全防范意识,管理学院各年级利用年级周会开展法制安全教育,各年级全体同学参加。

会上,各年级辅导员详细介绍国家安全观的内涵和重要意义,结合当代青年大学生实际,强调同学们认真学习,树立和熟悉国家安全观,希望同学们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应该学法、懂法、守法,将国家安全视为头等大事,懂得如何在生活学习工作中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时刻保持警惕,增强忧患意识,居安思危,遇到违法行为及时举报,尽到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和义务。


之后,各年级辅导员结合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 举真实案例介绍非法校园贷的特点、风险和危害。提醒同学们提高警惕、学会合理消费,在金钱面前做到保持冷静,果断拒绝非法校园贷!


会后,各班班长表示开展法制安全主题教育非常必要,之后会在班级里做好宣传教育工作,增强大家防范意识,让大家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和防范能力。


管理学院将持续加强对学生的安全教育,通过多种方式继续推进安全教育,增强学生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