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本科教学】多维立体融合式教学模式创新与实践---管理学院本科教学示范岗系列展示

发布时间:2021-05-13    字体:[增加 减小]    打印网页   
  为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引导教师形成卓越教学的价值追求,513日下午,《多维立体融合式教学模式创新与实践》教学分享会在管院105教室顺利举行。本次分享会邀请了创运系奚祥英副教授与各位老师交流。管理学院王超副院长、各系教师、教学办等数位教师参加了本次分享会。

 

  奚老师采用学生为主体、教师为主导的教学方式,紧密围绕五个维度贯通式培养,即线上线下教学内容的融合、理论知识与实践活动的融合、往届学生作业成果与应届学生的学习过程融合、课堂内外学习过程的融合和课程学习过程的全周期考核。在传授专业知识的同时,启迪学生思维、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培养学生学习劳动的习惯性、连续性与长期性。在线下翻转课堂教学中,进行以学生为主体的实例研究型教学,尤其是将往届学生的作业成果运用到应届学生的学习过程中,促使学生自我激励,提升学生学习动力的主动性。

 

  会后,老师们结合自己的授课方式、翻转课堂的实施过程等进行了交流讨论。奚老师以其独特的教学模式,深入细致落到实处地在课堂教学中组织实施,受到学生们的一致好评,也让在场的老师们很有收获。

  当前,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对传统的教学模式提出了挑战。此次教学分享会旨在推进信息技术改革教学模式,发挥学习共同体的作用,引导教师积极投入教学改革与创新,提升本科教育质量。

                来源:教学办 供稿:秦俊 审稿人:王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