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本科教学】混合式教学设计与课程思政元素挖掘---管理学院本科教学示范岗系列展示

发布时间:2021-05-28    字体:[增加 减小]    打印网页   

  为做好学校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培育项目的建设工作,推进教师积极投身本科教育教学改革,527日上午,由市场营销系陈云、汪秀婷两位老师在管院109教室举行教学分享会,同时也是本学期教学示范岗的公开展示活动。管理学院王超副院长、各系教师、教学办等数位教师参加了本次分享会。 

  陈云老师以其主讲课程《服务营销与管理》为例,围绕教学内容、教学对象、教法学法、教学情景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混合式教学设计,并对混合式教学设计过程与实施效果进行了教学反思,包括抬头率、学生学习主动性、教学平台的建设、授课的艺术性等方面与大家进行了交流。汪秀婷老师从课程思政建设的概况出发,结合主讲课程《市场营销学》中课程内容模块分享了课程思政元素挖掘与思政内容融合的实践经验。汪老师对思政元素融入的关键问题、方法问题、设计问题等三方面与大家进行了深入探讨,引发老师们的共鸣。

 

  讨论互动环节,与会教师们结合自己的授课方式,对混合式教学的模式、课程考核评价方式、课程知识点融入等方面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刘明菲老师作为国家混合式一流本科课程负责人,向大家传授了其多年开展混合式教学的经验体会,引导教师回归初心、回归本分,以提升班级整体水平为目标开展引导式教学,让在场的老师们收获颇丰。作为本学期本科教学示范岗系列展示之一,期待下一次教学分享会的举行,以推动学院本科教育高质量发展。 

              来源:教学办  供稿:秦俊  审稿人:王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