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本科教学】管理学院课程思政专题分享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06-11    字体:[增加 减小]    打印网页   
  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是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为做好学校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培育项目的建设工作,610日下午,管理学院组织召开课程思政专题分享会。本次分享会邀请了陈晓芳、罗帆、江长斌三位教授与各位老师交流。各系教师、教学办等四十余位教师参加了本次分享会。

  陈晓芳院长,作为《会计学原理》课程建设负责人,首先介绍了课程建设历程、授课方式的改革、课程获奖等情况,以融入思政元素的《会计学原理》教材为主线,在课堂讲授中深入挖掘思政元素;陈院长对课程每一章节的思政要点进行了归纳,根据不同知识点的特点切入课程思政元素,让课程思政时时刻刻贯彻到每一节课,深入到每一名教师与学生的心里,让学生主动思考,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价值观。 

  罗帆教授作为国家一流本科课程《人力资源管理》的负责人,围绕教学目标及设计、课程教学实践、课程评价及效果、课程特色及创新、课程推广及计划等五个方面开展课程思政设计;罗老师以OBE教育理念为指导,在研究型教学过程中挖掘思政元素,找准融入点,潜移默化地融入课程思政教育;通过让本科生在课外参与科研项目,运用自编真实案例帮助学生理解理论在实践中的应用,罗老师线下研究型教学模式受到学生的一致好评,本课程建设成果得到了湖北教育电视台的专访,取得了良好的推广应用效果。 

  江长斌副教授多年讲授《MIS系统软件》课程,从实施课程思政的难点出发,向大家分享了课程思政教学设计的思路,围绕教学思路设计中课前、课中、课后“三步骤”实施课程思政。在课程思政实践环节,增加学生的参与度,增强学生对课程思政教育的认同感。 

  课程思政的有效实施应以课堂教学为核心环节,高校和教师都要增强课程意识,充分发挥教师队伍“主力军”、课程建设“主战场”、课堂教学“主渠道”作用。 

  本次课程思政专题分享会圆满成功!管理学院将陆续组织课程思政专题分享会,分享各类课程开展“课程思政”工作的具体经验与做法,力求引领专业课与思政课“同向”与“同行”。 

  来源:教学办 供稿:秦俊 审稿人:王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