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我院青年教师蒲小萍博士在组织行为领域研究中取得重要进展

发布时间:2021-07-02    字体:[增加 减小]    打印网页   

  近日,我院组织与人力资源管理系青年教师蒲小萍博士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香港浸会大学等高校学者合作,在国际顶级管理学期刊Human Relations》(FT50期刊)在线发表了题为“When Can Display of Authenticity at Work Facilitate Coworker Interactions? The Moderating Effect of Perception of Organizational Politics”的最新研究成果。该研究在组织行为学领域取得了重要进展,蒲小萍老师担任通讯作者。 

  长期以来,真诚一直被认为是一种美德。然而,在工作场所的同事互动中,员工展示出真诚是否对自己有益呢?本研究根据社会渗透理论提出了人际互动的理论模型,即员工在工作中展示真诚确实可能有助于该员工渗透到同事的人际关系圈当中并进而得到该同事的帮助。但这种正向的效应会受到同事对组织政治氛围感知的调节。本研究为同事在互动中的关系建立提供了新的理论视角,也推进了目前对于职场中真诚的理解。 

   研究模型 

  我院组织行为与人力资源管理研究团队按照学校及学院相关文件精神,面向“三类高质量论文”,近年来持续在《Academy of Management Journal》、《Human Relations》、《Journal of Vocational Behavior》、《心理学报》、《南开管理评论》等国内外权威学术期刊上发表研究成果,多项成果被遴选至美国管理学会年会等国际顶级管理学会议。 

  Human Relations》是金融时报认定的50本经管类重要学术期刊之一(The Financial Times Top 50 journals listFT50),在澳大利亚商学会期刊质量清单中位列A*Australian Business Deans Council Journal Quality List),在英国的商学院协会期刊指南中评定为4等级(CABS Academic Journal Guide)。 

  论文链接: https://doi.org/10.1177/00187267211031834 

  (通讯员:张光磊  审稿人:陈晓芳、夏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