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管理学院召开庆祝教师节暨首届卓越贡献奖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1-09-10    字体:[增加 减小]    打印网页   

  99日下午,管理学院庆祝2021年教师节暨首届卓越贡献奖表彰大会在学院报告厅举行,刘春江副校长出席会议并讲话,离退休工作处、工会、人事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管理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学院教职工,受表彰的团队和个人,合校20年来荣休教师代表,新入职教职员工及学生代表300余人参会。会议由管理学院副院长王东武主持。

 

  刘春江副校长对学院全体教职工致以教师节的诚挚问候,刘校长解读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的深刻意义,勉励管理学院把握时代发展机遇,在新一届领导班子带领下,在管理全体教职员工的共同努力下,潜心治学,守正创新,复兴管理学院和管理学科,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不断作出新贡献。

 

  教师节前,陈晓芳院长和童泽望书记专程到“终身成就奖”获得者管理学科两位奠基人李必强教授和万君康教授家中看望并进行了慰问。

 

  院党委副书记杨伟波宣读《关于表彰管理学院首届卓越贡献奖获得者的决定》。 

  刘春江副校长为李必强教授颁发管理学院终身成就奖;陈晓芳院长、童泽望书记为张友棠教授、罗帆教授等老师和创新创业与运营管理系团队、财务与会计系团队颁发管理学院“杰出贡献奖”;离退休工作处蒋庆华处长、工会彭祯祥常务副主席、人事处张泉乐副处长及学院夏德副院长、王超副院长、马颖副院长为王虎教授、全吉教授等老师和管理科学与信息管理系团队颁发管理学院“突出贡献奖”;杨伟波副书记为组织与人力资源管理系团队颁发管理学院“特殊贡献奖”。

 

  管理学科奠基人之一李必强教授在大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万君康教授为大会成功召开发来了贺信,勉励全院师生继续激流勇进,在学术大道上你追我赶,实现建设一流学科、一流团队、一流学院的目标,重振管院辉煌。

 

  陈晓芳院长、童泽望书记为合校20年来的管理学院荣休教师代表颁发荣休证书、荣休纪念章,学生代表向荣休教师献花。一张张证书,一个个奖牌,承载着管理学院尊师重教的精神传承和饮水思源的情感传递,也承载着全院师生对荣休教师的依依惜别与深切祝福。 

  薪火相传,生生不息。在湖北省师德标兵、“杰出贡献奖”获得者罗玲老师带领下,新入职教师进行入职宣誓、全体在场教师共同重温誓词,守教育报国初心,担立德树人使命,立志做“四有好老师”。

 

  湖北省师德标兵、“杰出贡献奖”获得者罗帆老师,荣休教师代表白玉老师,新教师代表彭璐老师,“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获得者李仙乐同学,分别作大会发言。

 

  会上,院党委书记童泽望在讲话中回首了管理学院从1964年建院至今,一代又一代管院人秉承着追求卓越、争创一流的管院精神,爱岗敬业、热心从教,潜心育人、矢志不移,为学生成长成才和学院快速发展奉献着自己的青春年华。他号召全体管院人始终不忘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坚定信念、做教育报国的践行者,守望初心、做立德树人的示范者,奋进担当、做干事创业的引领者,以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和推进“一流学科一流专业”建设为契机,全面贯彻落实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和深入推进学校十大综合改革,继续发扬管院优良传统,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攻坚克难的拼搏意志、只争朝夕的紧迫劲头,做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自觉成为学院发展的参与者、实践者和引领者,在教书育人的工作中不断创造新业绩,为推动建成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管理学院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获奖代表合影

   

  荣休教师代表合影

 

  新入职教师合影 

  表彰会前,刘春江副校长和学院领导会见管理学院首届卓越贡献奖荣誉称号获得者,并同大家合影留念。

 

 

  大会在校歌《卓越之歌》中圆满落幕。 

  管理学院卓越贡献奖拟定期表彰,旨在表彰和奖励合校20年来为学院作出卓越贡献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充分调动广大教职员工为学院勤奋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激励全院教职员工爱岗敬业、争先创优、乐于奉献,为重振管理学院辉煌多做贡献,不断推动学院高质量快速发展,形成爱院、助院、兴院、荣院的优良院风。 

  来源:综合办 供稿:王聪 审稿人:童泽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