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本科教学】管理学院课程思政专题分享会再次召开

发布时间:2021-10-10    字体:[增加 减小]    打印网页   

  为加强管理学院教师对《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文件精神的领会,深入推进专业课程思政建设,107日下午,管理学院再次召开课程思政专题分享会。本次分享会邀请了王超、尹皓与管院各位专业老师交流讨论。各系、教学办等二十余位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分享会。

 

  王超老师作为《情商管理与沟通》课程建设负责人,首先介绍了课程建设历程、授课方式的改革、课程获奖等情况,他以融入思政元素的《情商管理与沟通》为例,全面系统的介绍了管理类课程应该如何有效的进行思政内容及教学路径的设置,如何完善课程思政的设计思路,以及如何评价思政教学效果。王超院长深入浅出、形象生动的讲解,梳理了大家的思路,引起了与会老师的共鸣,现场气氛非常热烈。

  

  尹皓老师作为《战略管理》课程建设负责人,围绕教学目标再设计、课程教学实践、课程主线与思政主线融合、课程特色及创新、第二课堂等五个方面介绍了如何开展课程思政元素教学设计的心得体会;他以OBE教育理念为指导,从实务操作的层面细致的讲解了如何进行思政目标的融合,如何推进思政教学主线的融合,以及如何进行专业课程思政教学体系优化。

  

  大家在交流讨论环节畅所欲言,提出了不少有价值的创意和见解,更好的理解了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的内涵和“如盐化水,润物无声”的课程思政育人方法。 

  本次课程思政专题分享会圆满结束!管理学院陆续组织的课程思政专题分享会,已经成为了把思政教育贯穿人才培养体系,推进管院课程思政建设的一个好的平台。大家分享各类课程开展“课程思政”工作的具体经验与创新性思路,积极探索,真正实现“立德树人”教育目标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来源:创运系 供稿:尹皓 审稿人:王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