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国际会议】第18届创新与管理国际学术会议(ICIM2021)成功在线举行

发布时间:2021-11-02    字体:[增加 减小]    打印网页   

  1028-29日,第18届创新与管理国际学术会议(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Innovation & Management)(ICIM2021)成功在线举行。本届会议以科技文明与管理创新(Technological Civilization & Management Innovation)”为主题,由我校与成都信息工程大学联合主办、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承办,巴西圣保罗大学、马来西亚理工大学、日本山口大学等国家大学共同协办。

 

  今年,受全球疫情影响,加之国内疫情出现反弹,会议继续采用线上举办模式,遥远的距离并未阻碍参会者的热情,来自武汉理工大学、成都信息工程大学、青岛理工大学、江汉大学、武汉科技大学、澳大利亚西悉尼大学、巴西圣保罗大学、巴西Rondônia联邦大学、巴西Nove de Julho大学、巴西萨尔瓦多大学、日本山口大学、马来西亚理工大学等80多位海内外专家学者在线参与这次学术交流。大会共设4个分论坛,紧扣当前全球普遍关注的区块链技术与人工智能、氢燃料与可持续发展、智能城市与经济生产力、多中心城市与区域经济、智慧旅游与体系构建、公司治理与人力资源管理等相关话题,围绕不同国家、不同地区、不同领域发展的挑战与机遇,就人类社会的创新管理机制,开展跨学科、跨领域、跨国界的学术研讨。 

  开幕式上,我校管理学院院长陈晓芳教授、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管理学院院长黄萍教授分别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都表示相信这次会议一定会碰撞出新的思维火花,为当前科技创新、管理创新过程中面临的共同问题提供宝贵的意见和解决方案。

 

 

  巴西圣保罗天主教大学Arnoldo de Hoyos Guevara教授、澳大利亚西悉尼大学商学院院长Amir Mahmood教授、省级高层次人才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瞿翔宇教授、日本山口大学Nguyen Huu Phuc副教授、马来西亚理工大学Mohammad Ali Tareq教授在开幕式上讲话,他们纷纷表示这一次相隔万里的国际链接,彰显了在疫情时期各国学术界凝聚人心、不断奋斗的精神,未来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希望共同携手一起为人类社会的发展贡献宝贵的创新思想和管理理论。 

  我院谢科范教授主持了28日晚巴西学者的专场分论坛。

 

 

  29日晚的闭幕式上,我院副院长夏德教授、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管理学院黄萍教授分别发言,对全球管理创新领域同行充满智慧的分享及会务组的辛勤工作表达了衷心感谢。ICIM会议成员单位经协商约定,在疫情允许的前提下2022年将在法国举办第19届创新与管理国际学术会议。

   来源:科研办   供稿:向宏耀   审稿:夏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