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本科教学】管理学院工商管理一流专业建设研讨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11-02    字体:[增加 减小]    打印网页   
   为深入推进工商管理专业一流建设进程,进一步提高一流本科人才培养质量,1029日上午9时,管理学院在109教室举办了“工商管理一流专业建设研讨会”,会议邀请了福州大学陈章旺教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石军伟教授以及武汉理工大学彭华涛教授作主题报告,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肖建忠副院长、谢雄标教授,湖北工业大学张冀新副院长、罗卫副教授等高校工商管理专业教师代表以及管理学院各系主任、书记、责任教授、青年教师代表等30余人参与此次研讨会,会议由王超副院长主持。 

  首先,陈晓芳院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对特邀嘉宾陈章旺教授以及兄弟高校的代表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各位嘉宾介绍了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的发展历史和现状。

 

  在热烈的期盼声中,陈章旺教授开展了《工商管理学科一流建设(课程)建设的几点思考》的主题报告,详细介绍了福州大学工商管理专业建设的整体思路、典型经验和具体建议,提出的基于“四跨三融合”的新时代工商管理类人才培养模式、工商管理类专业人才全价值链的培养范式、全员本科教学质量管控体系以及专业建设前后的人才培养效果呈现等内容引发了在场教师的强烈共鸣。

 

  报告结束后,陈章旺教授分别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石军伟教授、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肖建忠副院长、湖北工业大学张冀新副院长以及学院的相关老师就专业建设经验、师资能力提升、人才培养国际化方案等议题进行了全面深入的探讨,王超副院长也表示期待陈章旺教授能够在疫情结束后再次莅临武汉理工大学以及各兄弟院校指点迷津。 

  会议的第二阶段,创新创业与运营管理系主任彭华涛教授从专业历史沿革、专业建设与改革、师资队伍和基层教学组织建设、学生培养质量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工商管理专业建设的基本情况,深入剖析了当前专业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以及面临的严峻挑战,并对未来的推进举措进行了前瞻性的部署。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系主任石军伟教授详细介绍了工商管理专业在课程改革、师资建设、人才培养、科研成果、社会影响等方面的经验,并就如何提升专业建设水平提出了众多具有启发性的建议。

 

  最后,与会老师对工商管理专业建设的相关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进一步厘清了工商管理专业的建设思路,明确了要结合学校定位、学科优势以及专业特色来建设好工商管理一流本科专业的具体目标,达成了未来要深化兄弟院校之间交流协作的共识,共同推进工商管理一流本科专业建设迈上新台阶。

 

  撰稿人:曹勤伟  审稿人:彭华涛 王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