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研究生教育】刘祖源副校长带队检查指导管理学院MBA教育办学工作

发布时间:2021-11-03    字体:[增加 减小]    打印网页   

  20211029日上午,刘祖源副校长带队到管理学院检查指导MBA教育办学情况,研究生院领导董丽杰、戴福祥、王欣、孔祥韶、熊彬、罗熹、李辉鹏、水晶晶等参加了检查工作。管理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系主任、支部书记、教师代表以及研工办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管理学院童泽望书记主持。

 

  陈晓芳院长首先对刘校长一行检查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介了管理学院发展情况,学院对此次检查工作的重视程度,以及全国教指委MBA专项巡查工作的准备情况。分管研究生工作的马颖副院长做了“关于工商管理MBA硕士专业学位点质量专项巡查工作的准备情况”专题汇报,汇报内容主要围绕“巡查准备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和拟解决方案、需要学校协调解决的问题”三方面展开。汇报结束后,检查组现场抽检有关材料,并反馈了相关检查意见。

  

  

  刘祖源副校长做了重要讲话。刘校长表示通过此次会议,对我校MBA的办学情况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充分肯定了管理学院近两年提升MBA办学质量所做的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肯定了管理学院MBA办学的目标理念,加强教学规范化管理工作,以及针对教育部进行专项巡查所做的前期准备工作,并对管理学院提出的需要学校协调解决的相关恳求逐一进行了回应。最后,刘校长针对如何更好发展MBA教育以及迎接教育部MBA专项巡查准备工作提出相关要求:一是希望大家高度重视教育部的巡查工作,对于巡查内容和要求一定要精心准备,确保准备到位,研究生院将全力配合,继续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做好。二是从严加强MBA办学过程管理,提升MBA办学质量。要从国家设立MBA专业学位的初衷、目的以及对学校发展的重要意义上来谋划办好学校MBA教育。要从长远考虑、坚持底线思维,严把招生、培养、学位授予、日常管理等全过程工作,把我校MBA教育办成武汉市乃至中部地区的质量品牌,自觉服务于国家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目标。 

  童泽望书记作会议总结发言,童书记表示:第一,落实问题清单。对检查组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管理学院照单全收。第二,认真进行整改。对照问题清单,建立整改台账,细化整改措施,确保按时保质整改到位。第三,建立长效机制。完善管理制度,加强全方位、全过程质量监管,建立质量保障长效机制。第四、创立质量品牌。管理学院下一步将按照刘校长要求,狠抓MBA办学质量,把MBA打造成学校非全日制研究生教育质量标杆,办成中部地区MBA教育的质量示范品牌,使之成为知名企业家和杰出校友的摇篮,真正把我校MBA教育建成让领导放心、社会认可、学生满意的非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示范高地。 

    

                       来源:管院研工办    

                       供稿人:李欢欢   

                       审稿人:马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