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研究生教育】管理学院第178期管理论坛“企业风险应对基础及实践”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12-07    字体:[增加 减小]    打印网页   

  2021125日上午900,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第178期“管理论坛”在学院一楼报告厅成功举办。本次论坛邀请了我校知名校友金乐永教授作“企业风险应对基础及实践”专题讲座。论坛由陈晓芳院长主持,杨伟波副书记、白玉教授出席了论坛。学院2021MBAMEM研究生百余名同学共同参加了学习交流。

 

  金教授作为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拥有丰富的建筑结构设计和企事业单位管理经验。他曾国家行政学院、湖北省国资委、中国质量认证中心等单位邀请,讲授“海外突发事件应急管理”、“企业全面风险管理和内部控制”等课程。在本次论坛中,金教授亦用其丰富的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将企业风险应对基础及实践剖析明了,同学们都受益匪浅。 

  金教授首先从党中央的部署角度切入,强调风险应对的重要性;然后通过梳理风险管理的流程,突出风险应对在风险管理中的重要地位。随后,金教授借助《风险管理指南》一书和企业风险应对策略示意图,全面讲解了风险应对的基础知识。最后结合自身在中国中材集团的实践经验,通过丰富的案例,生动诠释企业应该如何选择正确的风险应对策略。

 

  论坛尾声,杨伟波副书记就金教授的分享作总结希望同学能学以致用。同学们纷纷表示十分感谢金教授的精彩讲授,日后会将学习到的风险应对知识运用到专业课程学习和实践当中。 

                        

  来源:研究生工作办公室 

  撰稿人:管理学院MEM2101周学惠 

  供稿人:林凡 

  审稿人:马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