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研究生教育】王发洲副校长来我院指导中外联合培养研究生项目工作

发布时间:2021-12-05    字体:[增加 减小]    打印网页   

  2021123日上午,王发洲副校长一行莅临管理学院,指导推进我院与捷克布拉格化工大学研究生教育中外联合培养项目申报工作,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黄红梅处长、国际教育学院李凌副院长及国教办公室万玮老师、欧阳舟老师出席会议。管理学院陈晓芳院长、童泽望书记、马颖副院长、邱欣老师参加了会议。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李凌主持会议。

 

  会上,王副校长作出重要指示,在教育国际化大背景下,学校高度重视国际交流与合作,此次的中外合作办学,既符合国家“一带一路”战略需求,也是推进学科发展、实现我校国际化人才培养战略的重要步骤。管理学院应对此次研究生中外合作办学更进一步提高重视,做好充分的调研,了解UCT的优势,对UCT的管理学科、师资力量等做好全面充分的调查研究,寻找好的合作切入点,使合作起到真正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学科建设的重要作用。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黄红梅表示,此次我校与捷克布拉格化工大学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对学科建设的提升非常有意义,国际处将大力支持和推进合作工作。

 

  管理学院院长陈晓芳、党委书记童泽望一致表示学院会高度重视、积极参与,并全力以赴。虽然时间紧任务重,学院会按照项目推进相关事项要求,配强我院工作专班,细化事项分工,一定保质按时完成。

 

  国际教育学院李凌副院长汇报了前期与管理学院、捷克布拉格化工大学的沟通和准备情况,以及为推进此次合作所需要的相关部门支持和工作时间安排。管理学院马颖副院长就前期和国教学院、捷克布拉格化工大学就学院研究生教育中外合作联合培养的沟通情况、目前双方研讨形成的研究生合作专业以及下一步合作的工作内容进行了具体汇报。

 

  最后,王发洲副校长充分肯定了管理学院前期的工作努力,要求由国际合作处牵头,成立合作项目申报的学校工作专班和学院工作专班,定期开展申报工作研讨和汇报,推进申报工作进度,争取项目申报的成功。 

  本次研究生中外联合培养项目申报,充分体现了学校长期坚持开放办学的理念,对进一步推动管理学院国际化办学具有里程碑意义。本项目的申报将有利于学校引进与吸收国外优质教育资源和先进的办学理念,促进中外教育融合与创新,提升国际化办学层次与水平,助推学校管理学科建设,为国家培养具有世界眼光、国际视野、家国情怀的新时代高素质管理人才提供有力的支撑。 

                            来 源:管院研工办

                            供稿人:李欢欢

                            审稿人:马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