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研究生教育】管理学院召开研究生教育改革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4-29    字体:[增加 减小]    打印网页   

  为全面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相关精神以及教育部印发的《关于加快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的意见》等文件精神,主动适应新时代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对高等教育人才培养的需求,培养德才兼备的高层次人才,管理学院于2022428日上午930311会议室组织召开了研究生教育改革研讨会,就研究生教育培养方案改革与专业硕士学位论文形式与标准改革展开讨论。管理学院陈晓芳院长、教授会全体成员、专业责任教授、青年教师代表、各系(中心)主任以及研工办工作人员共计3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马颖副院长主持。

 


  会上,马颖副院长对2022版各专业研究生培养方案及专业学位研究生论文形式及评价标准改革的背景、前期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并从方案改革的指导思想、修订原则、修订重点以及本次会议重点探讨内容等方面做了详细说明。为高质量完成2022版各专业研究生培养方案及专业学位研究生学位论文形式及评价标准改革,管理学院提前谋划,于2022310日就布置启动了研究生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及专业学位研究生学位论文形式及评价标准工作。3月底至4月中旬,经过各系专业教师讨论、组织各系(中心)主任两次研讨修改,并对各专业在校学生群体开展问卷调研征求意见,共回收问卷610份,最终形成培养方案及专业学位论文形式及评价标准初稿,提交本次研讨会进行深入、细致研讨。 

  会议探讨中,各位资深教授、青年教师代表就培养方案的培养目标、课程体系建设、课程类型合理性、课程前瞻性等,以及学位论文的形式类型、选题要求、撰写要求、考核重点和评价体系标准等内容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吸纳各位教授专家修改意见后,我院专业培养方案和学位论文评价标准将更能体现各专业特色,满足学生需求以及社会需求,达到教育部“五育并举”的育人要求。 

  此次研究生教育改革研讨会的召开,有助于我院继续优化研究生培养体系,不断提升我院研究生人才培养质量,推进学校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 

  来 源:研工办  供稿人:李欢欢  审稿人:马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