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研究生教育】管理学院研究生“课程思政”教学 建设月活动方案

发布时间:2022-05-03    字体:[增加 减小]    打印网页   

  为深入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推进学校全员全过程全方位三全育人工作落地、落细、落实。开发一批有特色的“课程思政”精品课程,建设一批“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打造一批“课程思政”示范课堂,培养一批具有对学生有影响力的教学名师和教学团队,产生一批具有借鉴和推广意义的课程思政教学案例,形成管理学院课程思政改革的成功经验,特组织开展研究生课程思政教学培训活动。 

  一、活动宗旨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实施卓越教育,按照知识传授、能力培养、价值引领相统一的总体要求,把思想政治教育融入每一门课程和教育教学全过程,充分发挥各类课程的育人功能,推动形成三全育人工作体系和大思政工作格局,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二、活动参与对象 

  管理学院承担研究生学位课程、选修课程教学任务的老师。 

  三、活动组织与安排 

  活动由管理学院研究生办公室具体组织。学习形式采取线下集中学习,分四个专题进行,具体安排见下表。


 

  四、活动要求 

  1、各系(中心)要高度重视,广泛引导,重点激励,鼓励相关老师按时参加学习,学院研工办将统一进行分时段学习签到。 

  2、以线上、线下宣传平台为依托,积极宣传 “课程思政”集中学习活动开展情况,营造学院“课程思政”建设的良好氛围。                                                           

                                        管理学院 

                                     20225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