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南湖HR论坛35期暨“武汉理工大学、中国武汉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签约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05-26    字体:[增加 减小]    打印网页   

  为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充分发挥高校与企业的双方优势,促进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专业高质量发展,2022524日下午在中国武汉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全国24家国家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之一)举办了“第35期南湖HR论坛暨武汉理工大学与中国武汉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签约仪式”。本次活动由江汉区人力资源局、江汉区区委组织部、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联合举办。江汉区人力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肖刚、副局长刘守艳、江汉区区委组织部副部长王忍、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院长陈晓芳、副院长王东武、党委副书记杨伟波、组织与人力资源管理系师生代表共计50余人参加了签约仪式。

 

  首先,产业园运营负责人焦阳从供需互联、数据互联、服务互联、空间互联四个方面向与会师生详细介绍了中国武汉人力资源服务产业数智化展厅,并带领师生参观了公共服务大厅及园区企业。

 

  接着进入本次活动最重要的校企签约环节,校企各方代表对各方具体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院长陈晓芳教授对参与此次签约仪式的领导及师生表达了最诚挚感谢。对学校的历史沿革、管理学院学科发展、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社会服务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组织与人力资源管理系副主任胡浩对人力资源管理专业进行了详细介绍。

 

  产业园区运营负责人焦阳对产业园进行了介绍,江汉区区委组织部副部长王忍对江汉区人才相关政策进行了详细介绍;北京外企人力资源管理服务湖北有限公司、湖北智服人力资源有限公司、万宝盛华企业管理咨询(上海)有限公司等产业园入驻企业代表介绍了企业情况及人才需求。

  在签约环节,王东武副院长代表武汉理工大学、刘守艳副局长代表产业园举行签约仪式。

  随后,同时进行了校企座谈会和就业实习现场招聘会。校企座谈分会场由焦阳主持。陈晓芳院长、王东武副院长、杨伟波副书记、刘守艳副局长、王忍副部长、人力资源管理系教师、入驻企业代表等就校企合作事宜进行了进一步洽谈。

  就业实习现场招聘会由入驻企业北京外企胡素璎总监主持。在现场招聘会上,企业代表通过与我校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学生进行模拟招聘给学生提出了诸多富有建设性的求职建议。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学生在本次招聘会现场也进行了简历投递。

  此次共建人才联合培养基地协议的签署,有助于实现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与产业园的资源互补,为学院提供稳定、高质量的实习实训基地。学院可选派学生及教师进入产业园及入园企业开展相关实习实训和课题研究,提升人才培养的针对性与实效性,为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最后,陈晓芳院长代表管理学院希望与中国武汉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就人才培养、高管培训、课题研究等诸多方面开展全方位、深度合作,实现高校、园区、企业三方合作多赢的局面。

 

  来源:组织与人力资源管理系 供稿:胡浩、谢宝国、陈雯捷、余梦云 审核:陈晓芳、王东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