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本科教学】管信系举办数学建模竞赛经验分享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05-27    字体:[增加 减小]    打印网页   

  2022526日晚上19:00-20:00,由管理学院管理科学与信息管理系系主办,信管2002班承办的数学建模竞赛经验分享会于线上(腾讯会议号:992994102)成功召开。信管20级和2130余位同学参与了分享交流。 

  此次经验分享会邀请了信管1903班的谭星学长作为分享嘉宾。谭星同学曾获得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湖北赛区一等奖、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和正大杯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国赛三等奖。

 

  管信系主任江长斌老师主持了会议,江老师首先简单介绍了数学建模竞赛的基本常识,分析了信管同学参与该竞赛的优势和必要性。

 

  接着,谭星学长结合自己的参赛的经历,介绍了数学建模竞赛的整个流程以及有关校内培训过程中的具体培训方式和有关细则。强调了组内的建模、编程、写作三个分工各自的能力要求和职责,建议大家可以多找不同专业的同学进行组队,指出了一些过程当中容易被忽略的细节,同时他强调组内队员的相互协调和保持乐观心态的重要性。谭星学长最后对适合信管同学承担的编程和论文写作进行了重点介绍,结合在培训和参赛过程中的体会对编程能力的锻炼和论文各个部分撰写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解读。 

  会议最后,同学们就如何寻找队友、需要掌握哪些数理知识和Python编程能力如何快速提升等问题继续与学长交流,学长都逐一详细而耐心的进行了解答。 

    撰稿:李洹宇   审核:江长斌 王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