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本科教学】管理学院组织开展青年教师教学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07-03    字体:[增加 减小]    打印网页   

  为提升我院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帮助青年教师熟悉教育教学各项工作,引导青年教师主动投身教学,630日上午,管理学院教学办在学院311会议室组织开展青年教师教学交流会。交流会邀请了本届校青教赛文史组一等奖获得者陈雅娟老师做教学经验分享,精品课程教学名师罗玲教授、财会系洪荭主任、各系青年教师、教学办主任等参加,会议由主管教学的副院长王超主持。

 

  会上,陈雅娟老师结合备战青教赛的经历,作了题为“青教赛经历总结与分享”的专题讲座。陈老师从板书设计、教姿教态、教学设计、课程思政融入等几方面分享了教学体会。分享会后,与会青年教师针对教学中的学生互动、教学科研的平衡、课程思政融入等问题展开了讨论。罗玲教授、洪荭主任、陈雅娟老师结合自己多年的教学实践经验与青年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帮助解答青年教师在教学过程中遇到的困难。

 

  王超副院长作总结发言。他指出教书育人是高校教师的首要职责,青年教师在思想意识上要重视教学,做好教学和科研工作的平衡,争做未来的“大先生”;在具体教学能力方面,要不断练好基本功,掌握如何设计一堂课、如何做好PPT、如何写好教案以及如何做好课程思政的融入方法与技巧,在自己不断琢磨的同时,要找有经验的老师进行交流。 

  此次交流会,为青年教师教育教学打造了交流、学习的平台,使青年教师对教育教学有了更清晰的认识。青年教师们纷纷表示,今后将会把交流中学习到的经验运用到教学实践中,增强业务水平,提高教学质量,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 

  来源:教学办  供稿:秦俊  审稿人:王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