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本科教学】管理学院工商管理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验收工作启动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09-10    字体:[增加 减小]    打印网页   

  为迎接管理学院工商管理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2022年下半年的验收,97日上午,管理学院在311会议室举办了验收工作启动会。陈晓芳院长、王超副院长、工商管理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负责人、创新创业与运营管理系主任、支部书记、副主任、工商管理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验收领导小组成员及验收工作小组成员等参加,会议由主管教学的副院长王超主持。

 

  王超副院长首先介绍了管理学院各一流专业建设点验收时间表。接着,结合教育部有关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设置相关文件、近两年教育部工作重点要求中对一流专业建设要求(20202021)以及工商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发布的《教育部高等学校工商管理类专业教学质量国家标准》(2019),详细分析了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验收标准,并就工商管理专业进行了对标分析,列出了已有建设成果和存在的差距,强调要查漏补缺,落实责任,压实任务,尽快补齐。同时,王超副院长还介绍了同行在国家一流专业建设方面的经验。最后,王超副院长提出了工商管理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验收工作具体方案。 

  工商管理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负责人彭华涛教授对照“专业定位准确及特色优势突出、专业综合改革取得较大进展、师资队伍建设成效显著、质量保障体系健全、人才培养质量较高”国家一流专业建设五大方面的具体要求,详细介绍了迎接工商管理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验收近期具体工作重点和内容。创新创业与运营管理系支部书记兼系主任袁付礼副教授对验收工作提出了具体思路和要求。参会各位教师积极参与讨论发言,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建议措施。

 

  会议最后,陈晓芳院长对工商管理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验收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高度重视,全力以赴。陈院长强调,学院领导班子、专业负责人及全院老师都要高度重视验收工作,一流专业建设点的获批来之不易,应倍加珍惜。要求大家积极行动起来,用心谋划,高质量迎接工商管理验收工作。二、对标检查,找出差距。要求严格按照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的指标,逐一对照,寻找差距与不足;在有效的时间内,聚焦短板精准发力,以提升各项建设指标。三、精益求精,准备材料。组建材料小组,对照一流专业验收指标,认真准备材料,充分利用专业优势,整合院内院外一切有效资源,确保材料的全面与完整。四、落实到人,分工明确。责任是成功的基础,落实是成功的关键;要强化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确保各项任务落细落实。五、定期汇报,提高效率。陈院长强调,时间紧,任务重,要求大家集中精力,全力以赴;每周定期汇报,及时了解进度及存在问题,及时协调沟通,及时解决问题,提高效率,保证高质量完成“一流专业”项目的验收工作。 

  工商管理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验收工作启动会,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国家一流专业建设要求和标准的理解,明确了验收准备工作方向,理清了工作思路,凝聚了共识。通过讨论和交流沟通,老师们既感到时间紧、压力大,同时也充满了信心。启动会为推进工商管理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验收工作吹响了号角。 

  来源:创新创业与运营管理系 供稿:袁付礼 审稿人:陈晓芳、王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