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喜报】我院李殊琦老师荣获湖北省第八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2-09-28    字体:[增加 减小]    打印网页   

  近日,由湖北省总工会、湖北省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办的第八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圆满结束。我院李殊琦老师凭借出色的表现荣获文史组一等奖。

 

  湖北省高校青教赛本着“讲好一门课”的宗旨,要求选手对整门课进行打磨,准备20个授课节段随机抽取,竞赛内容包括课堂教学、教学反思、现场答辩、教案设计四个部分。评委组对课程思政、授课内容、板书设计、前沿研究、线上线下的融合、教学方法、教学效果等21个项目全方位打分。来自全省51所高校的127名选手参赛。 

  我院李殊琦老师的参赛课程是《投资学》,在抽中的“技术还是艺术?——期货合约应用”节段中,她结合案例深入浅出地介绍了衍生金融工具的应用。经过激烈角逐,李殊琦老师荣获文史组一等奖的喜人成绩,这也是我院青年教师在该赛事中的最好成绩 

  管理学院按照学校统一要求,成立了集训领导小组和专家团队,指导老师陈晓芳院长和学院工会给予了大量的支持和帮助指导协助参赛青年教师完成教学设计环节的教学大纲编制、教学节段设计和PPT制作,完成课堂教学和教学反思的打磨。

 

  近年来,管理学院高度重视青年教师教学水平提升,努力为青年教师提供展示、交流与提升的平台。学院也将继续营造“以赛促教、比学赶帮、重视教学”的良好氛围,组建一支高素质的专业化教师队伍,激励青年教师聚焦教学创新,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全面推进学院教育教学工作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新篇章。 

                  来源:院工会 

                  供稿:李殊琦王聪 

                   摄影:李殊琦 

                  审稿人:童泽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