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本科教学】《网络营销》课堂“互联网思维”主题讲座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10-06    字体:[增加 减小]    打印网页   

为落实“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理念,以课程目标达成为核心,市场营销系积极推进课堂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改革。2022928日下午两点,应管理学院市场营销系程琦老师邀请,担任通信行业、旅游行业、工程行业企业独立董事,也是市场营销系退休教师的张永红老师,来到南湖校区博学主楼206教室,做客《网络营销B》课堂,为2021级营销系本科生讲授专题《互联网思维》。此次专题讲座由程琦副教授主持,营销210102班全体学生准时出席了此次讲座。此外,还有部分营销专业高年级同学以及外院同学来到现场聆听讲座。

张老师首先介绍了他作为互联网第一代建设者是如何参与到我国互联网建设和发展的,讲解了信息时代和数字时代的区别,分析了元宇宙时代对我们营销学子的机遇和挑战。接下来他讲解了互联网九大思维的“前世今生”、互联网思维的内涵、具体法则和应用技巧。他认为互联网思维,本质上是互联网条件下的新营销思维。从用户层面来说,我们需要有全新的用户思维。从产品和服务层面来说,简约思维、极致思维、迭代思维,更深刻地剖析了产品与服务的本质,企业需要明白,产品与服务背后体现的价值本质,应当成为产品创新的新思路。从经营层面上,流量思维、社会化思维、大数据思维、平台思维、跨界思维是每个企业都要学习与应用的。张老师将知识点的教学与其丰富的企业咨询经验相结合,启示学生如何站在更高的思维层次,去领悟企业发展和营销思维的紧密联系,深刻理解思维决定人格、人格决定价值的理念。

在专题讲座的自由提问环节,同学们积极踊跃地提出一个又一个问题,课堂氛围非常活跃,彰显了现代营销学子孜孜以求的学习面貌。最后,程琦老师对此次课程的学习进行了总结和展望。


此次《网络营销》课程教学,是线下课堂的形式创新,将促进理论与实践更好地结合,在科学思维和价值观塑造方面给学生以更大的启迪。本课程将在今后进一步加强与实践界的互动,给学生们带来更多有价值的干货,让学生们能从实践中感悟理论,在未来能更好地投身于社会,为社会做出贡献!

通讯员:胡金阳 徐光琴

摄影:胡金阳

指导老师:程琦

审核:王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