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吴超仲副校长为2022级本科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发布时间:2022-10-25    字体:[增加 减小]    打印网页   

为了促进同学们对国际形势的认识,激发同学们对于国际形势的思考,武汉理工大学副校长吴超仲于20221020日在博学东楼208教室为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2022级本科新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吴校长授课主题为“乌克兰危机的演变及影响”,旨在通过讲述俄乌战争发生的原因及时代背景,增强同学们的家国情怀、社会责任感和民族忧患意识。


吴超仲副校长首先从两国历史渊源入手,讲述了俄罗斯和乌克兰两国的历史背景,通过历史事实将两国历史矛盾呈现在学生面前,并从历史矛盾出发,由浅到深,引导学生去分析俄乌战争产生的深层次原因。

 

授课过程中,吴超仲副校长通过各类新闻报道、视频、时评等丰富详实的时政资料,带领同学们一起分析了俄乌战争中两国的军事差距以及背后激烈的多维较量。通过深入分析两国战争所带来广泛而深远的国际影响,引导同学们认识潜藏在战争背后的时代新格局。    

 

最后,吴超仲副校长通过“你认为中国应该如何选择”这一问题向同学们阐明了我国的外交政策和坚定立场:中国根据乌克兰问题本身的是非曲直决定外交立场,中国一直以实际行动致力于劝和促谈,并积极向乌克兰民众提供人道主义援助。吴校长详细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的大国外交思想,构建以合作共赢为核心的新型国际关系,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伟大理念和创举,引导同学们认清国际形势,追求人类和平。     

 

校长的精彩授课,帮助同学们深入了解了当今世界的新发展格局与背景,使同学们体会到了作为新时代新青年身上肩负的家国责任,激励同学们要胸怀祖国、放眼世界、立足时代、面向未来,通过勤奋学习练就过硬本领,将自身发展融入到祖国发展和民族复兴伟业中去。

 

通讯员:李仙乐、尹广鹏、刘嘉

 核:杨伟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