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名师名导”班主任工作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11-05    字体:[增加 减小]    打印网页   

11月3下午,管理学院在109教室召开“名师名导”班主任工作会。会议邀请华中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于丽霞副教授做专题培训,由陈晓芳院长童泽望书记全体院领导班子、职能部门党政干部、知名教授、青年骨干教师构成的“名师名导”班主任参加会议,院党委副书记杨伟波主持会议,部分因疫情防控居家办公的班主任参加线上会议。

 

会议的第一个环节是优秀班主任交流,由2021-2022学年获评“校优秀班主任”的陈晓芳院长进行工作分享并提工作要求陈院长向长期以来对学院工作给予大力支持的班主任表示感谢,并以“以细心、知心、暖心助力学生成长成才”指导与帮助班主任顺利开展工作陈院长再次强调了班主任工作的基本要求与主要职责,并指出要从以下方面充分发挥班主任在学院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一是坚定政治方向,深入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二是坚守教育初心,强化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三是坚信功在平时,走近学生日常学习生活;四是坚持以生为本,推动育人成果提档升级。希望班主任们做学生身边细心、知心、暖心的“三心人”,培养身心健康、人格健全、学识渊博“三位一体”均衡发展的新时代新管理人才。

 

管理学院高度重视班主任工作陈晓芳院长童泽望书记带领全体领导班子主动担任学生班主任,学院面向教学名师、专业责任教授、优秀青年教师党政管理干部选优配强班主任,打造了一支政治强、业务精、情怀深、作风正的高素质班主任队伍,助力高质量人才培养陈晓芳院长童泽望书记为到会的全体班主任颁发聘书,学院为各年级班主任配发“五个一”工作资料,帮助班主任高效开展班级工作。

 

 

聘书颁发仪式之后,学院邀请华中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家于丽霞教授从大学生心理健康现状、心理危机的识别、心理健康工作指导几个方面进行了专业知识培训,指导班主任如何帮助同学们适时觉察和重视个人需求,调整心理健康状态,增强心理复原能力,提升心理韧性和人生意义感,更加顺利、愉快、充实地度过大学生活。

 

培训会后各年级辅导员向班主任汇报了带班及所在专业、年级学情分析资料,帮助班主任对学生有全方位、深层次的了解,更有针对性指导班级建设和引导学生个体发展。

管理学院通过定期开展班主任培训和工作经验交流,不断增强班主任的责任心和使命感,提高班主任的整体素质和班级管理工作能力,通过树立先进典型,表彰先进班主任,激发全体班主任内在工作动力,厚植育人情怀,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通讯员:李奕辰

摄影:史玉婷

审核:杨伟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