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国际会议】第19届创新与管理国际学术会议(ICIM2022)成功在线举行

发布时间:2022-11-15    字体:[增加 减小]    打印网页   

20221111日—12日,第19届创新与管理国际学术会议(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Innovation & Management)(ICIM2022)成功在线举行。本届会议以大数据时代的创新与管理(Management Innovation in the Era of Big Data) ”为主题,由我校与法国巴黎第一大学联合主办,法国巴黎第一大学承办,索邦经济研究所、巴西圣保罗天主教大学、澳大利亚西悉尼大学、日本山口大学、(芬兰)瓦萨大学、(西班牙)哈恩大学、(英国)威尔士三一圣大卫大学、马来西亚理工大学等世界知名大学共同协办。

今年,受全球疫情影响,会议采用线上举办模式,遥远的距离并未阻碍全球学者们的参会与学术分享热情,来自武汉理工大学、法国巴黎第一大学、巴西圣保罗天主教大学、澳大利亚西悉尼大学、日本山口大学、马来西亚理工大学、香港大学、香港理工大学等300多位海内外专家学者在线参与这次学术交流。围绕本次大会议题“大数据时代的创新与管理”,大会共设4个分论坛,紧扣当前全球普遍关注的大数据与商务智能、技术创新与商业伦理、风险管理与决策分析、组织变革与可持续运营等相关话题,针对不同国家、不同地区、不同领域面临的挑战与机遇,全球管理创新领域的学者们就大数据时代创新与管理的最新研究,开展跨学科、跨领域、跨国界的热烈学术研讨,助力企业组织的成功变革。

开幕式上,ICIM主席、我校管理学院院长陈晓芳教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陈晓芳院长首先对各国与会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和感谢,特别是对巴黎第一大学在疫情期间作为本次大会承办方做出的努力和贡献表示衷心感谢;陈院长指出,ICIM已经成功举办了18届,涵盖了10多个研究领域,成功搭建了创新与管理领域有影响力的国际学术交流平台,取得了许多具有建设性的研究成果。即使新冠疫情对我们以创新与管理为主题的国际会议提出新的命题,但仍坚信我们共同搭建的这个平台,能够帮助世界各地的科研人员取得更大的成果,以创新的思维和多元化的管理方式,将他们的研究成果应用到社会的各个方面,服务大众,促进人类社会的发展。最后,陈院长预祝本次会议取得圆满成功,也期待来年大会我们有机会能在主办国见面。


巴黎第一大学&武汉理工大学瞿翔宇教授主持开幕式,瞿翔宇教授在致辞中表示,相信这次会议一定会碰撞出新的思维火花,为当前大数据时代的创新与管理的研究与应用过程中面临的共同问题提供宝贵的意见和解决方案


索邦经济研究所所长Agnieszka教授、澳大利亚西悉尼大学商学院院长Amir教授、巴西圣保罗天主教大学Arnoldo教授、日本山口大学Nguyen副教授、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管理学院院长黄萍教授等人在开幕式上讲话,他们纷纷表示这一次相隔万里的国际链接,彰显了在疫情时期各国学术界凝聚人心、不断奋斗的精神,未来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希望共同携手一起为人类社会的发展贡献宝贵的创新思想和管理理论。

我院谢科范教授、罗帆教授、蒋新宇副教授分别主持了11日晚巴西学者的专场分论坛一、12日国内学者的专场分论坛二和分论坛三。我院谢科范教授、罗帆教授、副院长王超副教授、韩笑老师在会上分别作了主旨报告,多名研究生、留学生参与会议并在会上宣读论文。


12日晚的闭幕式上,我院副院长夏德教授代表学院发言,对承办方巴黎第一大学及瞿教授团队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与瞿翔宇教授一道对分享研究成果的学者、本届会议的组委会以及所有的参会者表示衷心的感谢。闭幕式上,院长陈晓芳教授、巴西圣保罗天主教大学Arnoldo de Hoyos Guevara教授在感慨2022ICIM成功举办,成果丰硕的同时,建议将“低碳”作为2023年第20届创新与管理国际学术会议(ICIM2023)的主题。

19届创新与管理国际学术会议(ICIM2022)圆满落幕,本次会议克服疫情带来的种种困扰,为国内外管理创新领域的学者们提供了一个学术合作交流平台,拓宽了研究人员的国际视野,激发了世界各国学者的学术交流热情,加强了世界范围内的创新与管理的学术交流与合作。

来源:国际交流合作办公室  供稿:苏华  审稿:夏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