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管理学院举办职业生涯规划指导专题培训 ——第235期辅导员工作沙龙

发布时间:2022-11-24    字体:[增加 减小]    打印网页   

1124日上午,管理学院主办的第235期辅导员工作沙龙在学院311会议室召开,华中科技大学张誉千老师做专题培训,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杨伟波、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乔云莉以及土建学院、理学院、经济学院、安全应急学院、厚德书院等学院(书院)辅导员参加交流。

       

交流会上,张誉千老师围绕“如何做好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教育”进行分享。张老师认为大学生开展职业生涯规划的最主要目的是为未来就业、创业、发展奠定思想基础、职业方向基础以及能力素质基础,她从就业育人角度切入,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就业是最基本的民生,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健全就业促进机制,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展开阐述,系统介绍了就业育人内涵,辅导员工作与就业育人、就业指导课程教学方法等方面内容。张老师谈到辅导员要保持本领恐慌的危机感,树立终身学习的意识,在知识、技能、认知层面始终与时代同频共振,才能做好学生的知心人、热心人和引路人。

 

座谈交流环节,老师们结合工作实际就“如何转变学生就业观念”、“如何做好新生的生涯启蒙教育”、“如何将年级周课与生涯规划课有效对接”等问题展开交流。

管理学院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结合学院队伍实际,依托学校“新时代领航计划”工程,聚焦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双线协同发展,推动形成一支思想作风硬、业务能力好、团队活力强的辅导员队伍,为加强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规范学生日常教育管理,促进学生全面成长成才,保持学院的改革、发展、稳定发挥了重要作用。


主讲人信息:张誉千,华中科技大学辅导员,湖北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专家,教育部“宏志助航计划”培训讲师,先后荣获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就业指导课程教学赛事一等奖、湖北省辅导员育人故事分享会一等奖,湖北高校就业指导课程教学竞赛一等奖等荣誉。


供稿:敬晓慧

审核:杨伟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