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本科教学】管理学院创运系组织召开本科教学示范岗展示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16    字体:[增加 减小]    打印网页   

为切实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质量,充分发挥本科教学示范岗的引领作用,20221215日下午,管理学院创新创业与运营管理系组织召开了线上本科教学示范岗展示活动。分享会邀请了创新创业与运营管理系罗玲教授和王超副教授进行了教学示范岗展示;创新创业与运营管理系全体教师、管理学院其他各系教师参加了展示活动,活动由创新创业与运营管理系副主任尹皓老师主持。


罗玲老师交流的主题是《三管齐下的管理学原理课程教学实践与探索》;王超老师交流的主题是《国学在情商管理与沟通课程中的应用》。两位老师都从课程培养的目标、课程内容体系和教学方法等方面,对课程的教学理念、教学思想和教学质量提升进行了教学示范交流。



罗玲老师介绍了“三动二阶三维”混合式教学模式,强调“以学生发展为中心”,转换师生角色,以学促教。并演示了案例研讨、任务驱动、情境模拟等教学方法。王超老师从落实课程思政、理论教学与实际能力并重等方面介绍了课程设计策略,并从自我觉察、情绪控制、自我沟通等方面分享了国学在课程中的具体运用。他们都强调课程教学应该注重课程思政、项目实践、以学生为中心、线上线下结合和积极引入最新的教学技术,才能收到良好的教学效果。

展示环节结束之后,老师们就课程教学中的问题与俩位老师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本次教学示范岗位展示活动的成功举办,将加快创新创业与运营管理系本科教学交流,有利于进一步提升本科教学质量,加快一流专业建设步伐和提高专业建设成果。

通讯员:韩笑 章嘉芸 审核:王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