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本科教学】管理学院市场营销系组织召开本科教学示范岗展示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22    字体:[增加 减小]    打印网页   

为切实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质量,充分发挥本科教学示范岗的引领作用,20221221日上午十点,管理学院市场营销系组织召开了线上本科教学示范岗展示活动。分享会邀请了市场营销系汪秀婷、吕顺雷、殷向洲三位老师进行了教学示范岗展示交流分享。王超副院长、市场营销系全体教师、管理学院其他各系教师参加了该分享会,活动由市场营销系老师殷向洲老师主持。


汪秀婷老师交流的主题是《“四位一体”目标下《销售管理》课程教学设计》;吕顺雷老师交流的主题是《思政元素融入《分销渠道管理》课程的教学设计》;殷向洲老师交流的主题是《《创业营销》的密码:因为相信,所以看见》。三位老师都从课程培养目标、课程内容体系和教学方法等方面对课程的教学理念、教学质量提升进行了示范交流和经验分享。


汪秀婷老师介绍了“四位一体”目标下《销售管理》课程教学设计,围绕教学目标,从让学生们熟悉理解整个销售管理课程的知识体系,了解从事销售管理工作需要具备的知识、技能、价值观和职业素养,以及提高学生这个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这几个层面去开展整个教学活动。并演示了案例研讨、任务驱动、理论实训对接等教学方法。


吕顺雷老师从落实课程思政、理论教学与基础知识能力并重等方面介绍了将思政元素融入渠道管理课程的一个构思和设计。认为教师应当致力于探索思政元素与专业课程标准和培养目标、教学方法以及课程评价有机融合的途径,实现全程育人。具体而言,首先要做到牢记知识点,以此为基础找到思政元素与教学内容息息相关的融入点,通过找到切入点配合传统的知识目标和技能目标,从而新增思政培养的目标,并针对培养目标和教学内容优化和制定教学方案,最终通过思政融入点树立正确的营销观念。


殷向洲老师以“因为相信,所以看见”为主题,认为教师在课程设计中,应当结合课程的特点,让学生通过课程的学习,在掌握知识点的基础上达成精神和理念的支撑,培养大学生的朝气和进取意识,树立脚踏实地的精神和对自身清醒认知,以及对未来的坚定信念。此外,还结合教学实践分享了一些宝贵经验,例如如何充分的了解和分析学情,如何通过恰当的教学环节设计、幽默的语言以及生动的案例视频度过教学倦怠期,以及如何在授课过程中通过激发学生自我价值实现的动机从而将课程思政元素润物无声的进行贯彻。

展示环节结束之后,老师们就课程教学中的问题与三位老师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最后,王超副院长做了总结发言;他高度肯定了市场营销系的本次展示活动,并希望参与活动的各位老师,在当前高校立德树人的根本目标前提下,在面临当前大学生接受信息渠道多样的环境下,要不断创新教育教学方法,有机融入课程思政内容,不断提升课堂的吸引力,以不断提升教师的教书育人本领。

本次教学示范岗展示活动的成功举办,展示了市场营销系教师的本科教学授课风采,有效促进了市场营销系教师之间以及与学院其他老师之间的交流,将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市场营销系本科教学质量,加快一流专业建设步伐和提高专业建设成果。

通讯员:黄颖  审核人:王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