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本科教学】组织与人力资源管理系召开《管理心理与行为》课程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02-10    字体:[增加 减小]    打印网页   

为更科学地设计课程教学内容,优化教学方式,加强教学团队建设,提升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课程教学质量,新学期一开始,202329日下午,组织与人力资源管理系在管理学院111教室召开了《管理心理与行为》课程教学研讨会,刘军、胡浩、卢少华、刘加顺、朱新艳、于蓉、周金帆等老师参加会议。

该课程系工商管理学科核心课程之一,组织与人力资源管理系高度重视,组织全系教师共同为该课程的教学大纲修订出谋划策。会上,胡浩首先对《管理心理与行为》课程简介与特色、教学团队、教学目标、拟采用教材、教学内容及进度安排、考核方式等既有教学大纲进行了简要介绍,供大家讨论。


随后,过往负责该课程教学的几位老师依次发言,对进一步优化教学内容进行了充分讨论。其中,卢少华重点对现有大纲中教学内容的各知识点进行了梳理,刘军、刘加顺和朱新艳分别针对具体知识点的顺序布局、详略安排及重难点等内容的调整和修订发表了意见。

最后,与会老师对该课程具体知识点的进一步梳理进行了热烈讨论,一致认为:通过梳理该课程的教学内容,力求构建课程知识库;通过对课时安排、考核方式、评阅方式等教学大纲进行修订,以提高课程教学的合理性;明确了后期平台课建设任务的分配,以形成多元化的教学成果。

 课程建设是专业建设的基础,组织与人力资源管理系将以课程建设为抓手,不断提升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人才培养质量。

撰稿人:周金帆 胡浩 审核:王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