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喜报】管理学院“星语心愿”入选2022年度湖北省“本禹志愿服务队”

发布时间:2023-03-06    字体:[增加 减小]    打印网页   

青春献志愿,青年勇担当。近日,湖北青年志愿者协会公示新一批2022级省级“本禹志愿服务队”拟命名名单,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星语心愿”自闭症儿童关爱团队成功入选。

“星语心愿”自闭症儿童关爱项目依托管理学院团委志工部发展,主要合作对象为武汉市范德堡儿童之家,主要工作内容为协助范德堡儿童之家举办多种特色活动,包括针对自闭症儿童的辅导教学工作,致力于提高自闭症儿童的语言交流能力与肢体协调能力。


项目采取志愿者与自闭症儿童一一对应的活动模式。帮扶过程中,志愿者们将个人特长和教学内容相结合,寓教于乐,积极配合机构开展游戏类的趣味益智活动,让孩子们在玩耍中成长,在轻松的氛围里学习,用爱心呵护他们的成长。看着孩子们天真纯洁的笑容,志愿者们在其中也感受到了温暖,实现了自我价值。


据悉,“本禹志愿服务队”是以中国十大杰出青年、中国十大杰出志愿者徐本禹名字命名的一支校园志愿服务群体,命名蕴含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于勉励青年弘扬志愿精神,鼓励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的期望。管理学院将继续以学校“奉献杯”志愿服务文化节为抓手,积极践行志愿服务精神,让青春在志愿服务中闪耀,让爱在志愿服务中传播。


 


通讯员:权彩莹

指导老师:李奕辰

审核:杨伟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