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管理学院会计2102班召开“贯彻二十大,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3-03-06    字体:[增加 减小]    打印网页   

三月扬帆起,学习正当时。35日下午,管理学院会计2102班在博学北楼210教室召开“贯彻二十大,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同学们聚焦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大我”讲述“小我”,班主任韩芳老师为同学们讲授了“开学第一课”,会计2102班全体同学参加。


在班会第一部分,班级同学认真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的主要思想内容,认识到当代中国青年的舞台无比广阔,前景无比光明,在我们党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节节点,同学们深刻领悟到重任在肩、使命如磐。

在第二部分,同学们结合近期思想、学习、生活动态展开个人分享,大家纷纷介绍了近年来家乡在党的领导下发生的进步与变化。向倩霞围绕脱贫攻坚前后家乡变化展开讲述,在她眼中的家乡,山更绿了,水更清了,村民的笑容多了,百姓的幸福感、获得感也在不断增强,全面实现脱贫攻坚对于百姓过上幸福生活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通过这一环节,更加坚定了青年任重而道远的理想信念,立志为家国发展而努力奋斗。


在第三部分, 班主任韩芳老师以“行是知之始”为引,教育引导同学们培养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作风,在理论学习中要做到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不断增强“四个自信”,用新思想新理论武装头脑;在个人规划中,要做到脚踏实地,拒绝功利主义,认真走好当下的每一步,行稳则致远,不在焦虑中无措,善于采取积极的方法缓解身心压力。

最后,班长为同学普及了校园信息安全保护和防诈措施,以树立安全防范意识,增强防诈知识技能,进一步提升同学们防骗、识骗、拒骗能力,保证大家财产安全不受侵害。

崭新的学期,崭新的身份,崭新的未来。新学期伊始,会计2102班同学必将斗志昂扬,让青春在奋斗与奉献中绽放绚烂之花。

 

通讯员:张伊雯 陈子轩

摄影:张伊雯

指导老师:李奕辰

 

审核:杨伟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