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传承雷锋精神,延续志愿希望 ——郎坤志愿服务队学习践行雷锋精神座谈会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3-03-10    字体:[增加 减小]    打印网页   

为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号召师生们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承者,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39日下午,武汉理工大学郎坤志愿服务队学习践行雷锋精神座谈会在管理学院党建活动室召开。校团委书记琚超、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王军、校团委副书记汪茜、校团委秘书骆昱君、学院团委书记及郎坤志愿服务队志愿者代表共计3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议由管理学院团委书记李奕辰主持。


座谈会上,参会师生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并结合个人参与志愿服务的实际情况和经历,分享了个人学习体会和感悟。郎坤志愿服务队队长陈晴一在座谈会上分享了过去三年的志愿服务经历和感悟,她表示从志愿服务“参与者”到“组织者”,收获的是责任和担当,不变的是初心和热爱。志愿者代表张晓红以自己和郎坤志愿服务队十年间的“不解之缘”为线索,讲述了自己“追逐光、成为光、散发光”的心路历程,从就读于“屋顶小学”的受助者成长为郎坤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她用个人经历诠释了志愿和奉献的力量。


 

校团委书记琚超认真聆听了每位志愿者代表的发言,充分肯定了同学们锐意进取的精神面貌和甘于奉献的大爱胸怀。琚书记强调正是志愿者们朴实、真诚、友爱的品质让雷锋精神永不过时,更让社会的正能量不断传递。鼓励同学们将雷锋精神内化在成长轨迹中,争做新时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青年。勉励郎坤志愿服务队要传递好志愿服务“接力棒”,不断拓展内容、创新形式、丰富载体,让学雷锋活动在校园蔚然成风,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座谈会还邀请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王军作主题分享。王军教授用鲜活生动的语言娓娓道来,分享了雷锋同志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向与会师生展现了一个栩栩如生、有血有肉的雷锋形象,感召与会师生向榜样学习,汲取榜样的奋进力量,勉励服务队志愿者从雷锋精神出发,不忘初心,在志愿服务的火热实践中赓续雷锋精神,做时代好青年。


雷锋是时代的楷模,雷锋精神是永恒的。郎坤志愿服务队将以本次“学习践行雷锋精神”座谈会为契机,根据本次座谈会的内容,认真深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继续秉持服务人民、奉献人民的雷锋精神,铭记“厚德博学,追求卓越”的理工精神,在志愿服务中践行雷锋精神,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

 

 

通讯员:李仙乐、覃香香

摄影:尹广鹏

指导老师:李仙乐

审核:杨伟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