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本科教学】陈晓芳院长带队赴北京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调研新文科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20    字体:[增加 减小]    打印网页   

为进一步深化我院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加强新文科建设,310日,管理学院陈晓芳院长、王超副院长带领学院各系主任一行赴北京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开展新文科建设调研交流。北京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院长王兆华、学院党委书记颜志军及主要班子成员参加了此次调研会。

陈晓芳院长一行受到了北京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的热烈欢迎,颜志军书记带领大家参观了管理与经济学院院史馆、行为观察实验室、新文科实验室等设施;随后在调研交流会上,王兆华院长、张祥副院长和陈翔副院长对北理工管理与经济学院的历史沿革、学院治理、新文科建设理念与思路、成就与特色、交叉融合发展、专业淘汰机制、人才引进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分享与介绍。


陈晓芳院长代表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就学科建设、师资队伍、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国际交流五个方面做了简要介绍,并重点从课程建设、教材建设、实验室建设等方面介绍了学院新文科建设取得的成果及存在的问题与困惑。随后,双方围绕新文科和一流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学科交叉融合发展、人才引进以及学生创新与实践能力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此次专题调研,拓宽了我院在新文科建设方面的工作思路,学习了兄弟高校一些好的经验和做法。正如陈晓芳院长在会上指出,新文科建设是在新时代背景下文科教育创新发展的必然要求,北京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基于学校特色优势,系统谋划,创新推进教育优势资源共享共用的思维与做法为我们树立了良好的榜样,尤其是与工学、计算机学科交叉增强硬实力,与法学、外语等专业交叉培育软实力打造高质量特色学科生态体系的做法,值得我们深入学习。


此次调研活动在北京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各位领导和同仁的大力支持下圆满完成。我院将在深入学习调研的基础上,紧跟时代步伐,紧密结合我校、我院的实际情况,与时俱进,扎根时代的脉络,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学生发展为中心,创新思维,以点带面创新专业建设、课程体系和交叉学科重构模式,努力培养更多适应新时代要求的高素质人才,进一步推动学院新文科建设高质量发展。

来源:财会系 教学办

供稿:洪荭 周小靖

审稿人:陈晓芳、王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