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护就业之航,构育人新章” ——组织与人力资源管理系开展本科生毕业生师生面对面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3-20    字体:[增加 减小]    打印网页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落细就业优先政策,深刻认识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推动就业工作提质增效,316日上午,组织与人力资源管理系本科生“助就业”师生面对面座谈会在管院109教室顺利举行。组织与人力资源管理系主任谢宝国主持本次座谈会,党支部书记牟仁艳、系副主任胡浩、班主任赵富强、人力资源管理专业19级学生30余人参与座谈会。


会上,谢宝国介绍了2022届毕业生基本情况,分析毕业生就业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对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动员与部署,并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实行“一人一台帐”的精准化就业帮扶与指导措施,全面了解就业困难毕业生情况,大力开展暖心服务、跟进服务,加强就业兜底帮扶;二是就业信息垂直化,为毕业生搭建就业平台、提供就业机会,精准推送就业岗位信息,做到人岗匹配;三是深入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进行资源对接、积极互访、签署协议,进一步拓宽就业渠道,减少信息不对称对高校毕业生就业的不利影响。

系副主任胡浩重点解读了最新的就业政策,推送用人岗位信息,引导学生树立早日择业、就业观念;指导学生树立信心,以平实之心积极主动寻求就业。


随后,与会老师与每位毕业生就当前就业意愿、需求和困难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交流。班主任赵富强一方面引导未就业毕业生正确认识就业形势,立足自身,找准定位,提高认识;另一方面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择业观、疏导毕业生就业困惑,做到不盲听、不盲从。

党支部书记牟仁艳老师强调毕业生同学应充分发挥自我内驱动力,做到“三要”:一要跳出舒适圈,勇于尝试;二要学习科学决策,不过度夸大成功概率;三要端正态度,积极主动同老师沟通交流。

此次座谈会,从源头进行疏浚引流,促进毕业生增强就业信心、调动就业积极性、抢抓就业机遇,为充分利用春招窗口期实现2023届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工作打下良好基础,助力开创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新局面!

供稿:组织与人力资源管理系

供稿人:谢宝国、张欣柔

审核:杨伟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