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研究生教育】管理学院研工办召开2023年研究生招生复试考务工作布置会

发布时间:2023-03-24    字体:[增加 减小]    打印网页   

一年一度的研究生复试工作已经拉开帷幕。为确保2023年管理学院研究生复试工作的顺利进行,马颖副院长带领研工办与专业学位中心的全体老师,持续一周加班加点努力奋战,认真完成开考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3月23日晚8点,研工办及专业学位中心的全体老师进行了复试前期准备工作进度汇报会,会议持续到晚上十点半。会上,黄勇主任与关波主任分别详细汇报了复试材料的准备工作,包括笔试、面试材料的准备、工作人员的联系工作、考试当天的物料准备等。马副院长仔细核查了各复试组准备的相关资料,针对一些小问题提出了改进意见,并对复试的后续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各位老师对完成后续相关工作更加明确和更加有信心。


准备工作经过完善后,3月24日上午,研工办组织召开了研究生复试考务工作布置会,研工办与专业学位中心老师以及全部考务人员参加了工作布置会。会上,马颖副院长首先传达了学校2023年研究生复试工作的精神和要求,并对学校复试督导、复试过程管理、优化考生服务等方面进行了整体介绍。研工办黄勇主任对25日上午和26日上午的笔试考试流程做了全面介绍,包括考生资格的审核、考场规则与纪律要求,试卷的发放与回收等。专业学位中心关波主任梳理了考试中可能出现的突发状况,并提出了相关解决建议。参会的各位考务老师针对介绍内容提出了疑问,马副院长、黄勇主任、关波主任均做出了相应解答。


最后,马颖副院长进行总结并提出三点要求:第一,要做到“严字当头”,即确保“严肃”和“严格”,一是要求工作人员要严肃认真对待研究生复试考试。研究生招生工作事关教育公平与教育效率,事关社会就业与社会稳定,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我们工作人员务必认识到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的重要性和严肃性。二是要求工作人员要严格监考,严格做好身份查验、证件核对,严格维护考场纪律、维护考试的严肃性。第二,要有“责任担当”,即对考生负责、对学校负责、对学院负责、对自身的工作负责,勇于同各种违规现象作斗争,力求保证考试的公平、公正,保障考生的切身利益。第三,要加强“两个意识”,即保密意识和服务意识。她强调,研究生复试工作是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的重要一环,工作人员务必要高度重视、严守纪律,任何有关考生信息、考试信息在考试过程中等不得外泄。同时,要树立高度的服务意识,耐心解答考生的问题,积极帮助考生解决复试中遇到的困难,让考生感受到武汉理工大学及管理学院的温度。

马颖副院长引用怀部长的指示“研考战线,是一支英雄的队伍,一支铁军。”向全体考务人员的积极参与、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希望大家保持高度的责任心,确保本次复试工作的顺利、圆满完成。


来源:研工办    供稿:王君 黄勇  审稿:马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