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研究生教育】管理学院召开2023年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3-03-27    字体:[增加 减小]    打印网页   

为全面落实我校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确保学院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有序开展,325日中午,管理学院在新一201教室开展2023年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培训会。会议由管理学院副院长马颖主持,管理学院院长陈晓芳、党委书记童泽望、副院长兼纪委书记王东武及担任研究生招生复试考官的全体教师以及考务人员参加了会议。


陈晓芳院长强调,研究生招生考试是国家选拔高层次专门人才的重要途径,复试工作是研究生招生考试的重要组成部分,学院开展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政策性强、责任重大,需要严明工作纪律,规范工作程序,强化保密意识,端正考风考纪,维护公平公正,确保招生复试工作规范、顺利完成。


童泽望书记传达了教育部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会议精神,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研究生招生考试要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推荐学校“新时代领航计划”,把各方面优秀人才集聚到党和人民事业中来。


马颖副院长就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面临的的新形势、新挑战进行了分析,并传达了上级部门政策要求,然后就复试录取工作的具体安排、纪律要求、组织管理、规范流程、台账管理等作了详细讲解。重点强调了前期准备中的关键性工作,如采取“两识别”“四对比”等措施加强考生的身份审核,采取随机方式确定考生面试顺序、考生分组等工作,并宣布将在培训现场进行面试专家的抽签分组,以保证考试过程的公平、公正、公开性。


纪委书记王东武副院长最后指出,要严格遵守保密纪律,盯紧关键环节、关键岗位和关键人员,严格执行教育部招生政策,全面加强复试管理,规范调剂工作程序,严肃考风考纪、依规查处违规违纪行为。在纪委书记的监督下,面试评委老师们进行了现场抽签分组。


培训会结束后,评委老师按照各自抽取的分组,快速地进入各面试考场,积极做好准备工作,迎接管理学院2023年研究生考生进行复试。

来源:研工办

供稿:李奕辰

摄影:李文广

审核:马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