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本科教学】管理学院管信系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宣贯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3-03-29    字体:[增加 减小]    打印网页   

为落实3.22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动员与培训大会的会议精神,高质量完成信管专业的迎评促建工作,323日下午,管理科学与信息管理系在管理学院107教室召开了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宣贯动员会。会议由管信系江长斌主任主持,管信系对口联系院领导童泽望书记和系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童书记带领全体老师学习了3.22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动员与培训大会的重要精神。重点学习回顾了校党委信思金书记“提高政治站位、狠抓责任落实、坚持效果导向”的三项要求,杨宗凯校长 “明确定位、精准定标、科学定法”的三定法则,罗蓉副校长“学方案、学指南、学指标体系”的三学任务。

童书记分析了此次审核评估工作的重要意义和紧迫性,强调做好审核评估工作是目前的重要任务,是推动信管专业国家一流和省优秀基层教学组织建设的重要抓手。童书记结合学校和学院的安排,对管信系审核评估工作提出了“高度重视、加强学习、对标自评、认真整改、提升质量和优秀迎评”等六点具体要求和建议。

系主任江长斌老师领学了“管理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宣贯材料”,学习了新一轮评估审核历程、指导思想、基本原则、评估类型、指标体系、评估分类、评估方式、评价体系和相对上一轮的主要变化;介绍了学校上一轮评估的整改情况,重点介绍了学校自2017年以来在迎接审核评估方面开展的相关工作和学校下一阶段审核评估工作的任务和要求;传达了管理学院本科审核评估工作的总体安排、职能部门分工、专业系分工和学院评估工作要求。


专业责任教授王虎老师介绍了管信系前期已经开展的相关工作和后期工作安排。教学副主任王斌老师对申报表填写和支撑材料整理等具体工作进行了分工。会后与会全体教师就审核评估方面一些不太明确的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交流。


通过此次动员宣贯会议,管信系全体教师认识了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重要性,明确了后期的主要任务、进度和相关要求。全系教师表示会积极投身到审核评估工作,做到“人人心系评估,人人参与评估,人人为评估做贡献”,借助此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打造高质量的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人才培养体系。

来源:管理科学与信息管理系 供稿:江长斌 审稿人:王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