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班团建设】筑牢宿舍“防火墙”,从你我做起 营销2021班主题班会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01    字体:[增加 减小]    打印网页   

20231128日,管理学院营销2102班在博学北楼507开展筑牢宿舍“防火墙”,从你我做起的主题班会活动。目的是提高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确保大家的人身安全,旨在通过案例分析、安全隐患排查、消防安全责任认知、学习宿舍消防管理规定等方式,让大家更加深入地了解消防安全知识,掌握应对火灾的正确方法。

班委会成员高璐同学负责此次班会主持工作,班主任汪秀婷老师出席会议。高璐同学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近年来校内及校外发生的火灾案例,其中包括一栋宿舍楼因违规使用电热毯而引发的火灾,这些案例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火灾的严重性和危害性。随后,同学们积极发言,纷纷指出宿舍中存在的不安全因素,如乱拉乱接电线、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乱扔烟蒂等。

 

接下来,高璐同学向大家阐述了消防安全责任的重要性。她指出,作为宿舍的使用者,每个人都有义务维护宿舍的安全。她强调了宿舍管理规定的严肃性,要求大家严格遵守相关规定,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为确保宿舍安全,还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宿舍消防管理规定。她强调了禁止私拉乱接电线、禁止使用大功率电器、禁止乱扔烟蒂等规定。同时,她还向大家介绍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以及火灾逃生的正确步骤,带领大家进行了灭火器实操演练,让同学们亲身体验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同学们积极参与,表现出极大的热情和积极性。

 

通过本次班会,同学们深刻认识到宿舍安全的重要性,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他们表示将严格遵守宿舍管理规定,共同营造一个安全、文明、清朗的宿舍环境。同时,他们也表示将积极参与消防安全活动,掌握更多的消防安全知识,为构建和谐安全的校园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此次班会活动的最后,汪老师再次强调了宿舍管理规定的重要性,并呼吁大家积极参与到维护宿舍安全的行动中来。她表示,只有每个人都认真对待宿舍安全问题,才能真正地筑牢宿舍“防火墙”,确保大家的生命财产安全。

此次宿舍安全主题班会的成功举办,不仅提高了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也增强了大家的自我保护能力。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够营造一个安全、文明、清朗的宿舍环境,为构建和谐安全的校园环境打下坚实的基础。

通讯员:杨欣

摄影:杨欣

指导老师:敬晓慧

审核:杨伟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