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研究生工作·思想引领】管理学院研究生2022级专硕党员开展“筑梦一带一路,共创美好未来”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25    字体:[增加 减小]    打印网页   

2023年是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为传承和弘扬丝路精神,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研究生2022级全体专硕党员于20231123日在武汉理工大学襄阳示范区阶梯教室211开展“筑梦一带一路,共创美好未来”主题教育活动,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上以《建设开放包容、互联互通、共同发展的世界》为主题的演讲精神。本次活动由管理学院研究生资产评估党支部书记蔡群同志主持。

 

本次组织生活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展开。习近平总书记提到,提出“一带一路”倡议的初心,是借鉴古丝绸之路,以互联互通为主线,同各国加强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为世界经济增长注入新动能,为全球发展开辟新空间,为国际经济合作打造新平台。在本次会议上,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了“一带一路”的基本格局、“一带一路”的重大倡议、也了解了共建“一带一路”10年来我国取得的累累硕果,绘就出了“一带一路”发展的壮美画卷。

 

“一带一路”倡议的核心是丝路精神,即“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对于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同志们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刘家睿同志认为:“共建‘一带一路’倡议,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提供了实践平台。一方面,这一倡议凝聚了全球共识,改变了全球对于如何进行国际合作、绿色创新、可持续发展、文化交往等问题的认知。另一方面,‘一带一路’倡议也给共建国家带来巨大的发展机遇。” 各位党员同志都表示将会坚守初心,牢记使命,为推动共建“一带一路”进入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凝聚信心和力量。

接下来蔡群同志介绍了襄阳示范区的党员先锋活动。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同时营造一个干净整洁的食堂环境,我们开展了此次党员志愿活动。活动内容是每日由一名党员中午前往食堂,将快递按照快递公司分类,并且带走空的快递盒,共同维持食堂快递区域的整洁,共建美丽的校园环境。党员同志们都踊跃报名参加。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相信广大青年党员能在推进“一带一路”倡议进程中不断增强民族自豪感、历史使命感及国家责任心,努力将个人梦和国家梦紧密相连,在实现国家梦的进程中创造这个时代青年的精彩。

通讯员:崔雨琪

  影:崔雨琪

指导老师:曾 

  核:杨伟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