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行政工作 > 通知公告

《管理论坛》145期

发布时间:2014-04-03    字体:[增加 减小]    打印本文    打印网页   

管理论坛145期

题目:中介评估的策略性排行榜决策

主讲人:Chun(Martin) Qiu 副教授

时间:2014年4月14日(星期一) 下午14:30

地点:管理学院大楼(教四楼) 15楼大厅

 

主讲人简介:

Chun(Martin) Qiu,加拿大麦基尔大学管理学院,营销专业副教授。

社会兼职:American Marketing Association (AMA) ,INFORMS Society for Marketing Science (ISMS) ,Administrative Sciences Asso ciation of Canada (ASAC)。

主要研究方向:竞争性营销战略,网上拍卖,企业社会责任,互联网和移动营销。

 

专题背景:

当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依赖第三方评估中介对品牌的排行榜(比如汽车,大学,电脑, 游戏等)来做购买决定的时候,评估中介的品牌排行榜也越来越流行。我们发现,在很多产品类别里,不同中介的排行榜差异很大,很多时候最优和最差品牌的排行还相反。造成这种排行差异的原因是不同的中介采用不同的标准和权重来对品牌排行。我们的研究把排行榜看作中介推出的一个 B2B 产品,这个产品的消费者是品牌。但是一个排行榜不能迎合所有的品牌,因为有的品牌必然会被排到后面。我们的研究发现,如果考虑品牌对不同的排行榜的宣传力度,那么中介们就会默契的在各自的排行榜上追求特定品牌排行差异的最大化,从而最大程度的迎合特定品牌。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