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研究生教学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MPAcc第一批课程案例库建设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09-30    字体:[增加 减小]    打印本文    打印网页   

  案例教学是研究生、特别是MPAcc教育一种非常重要的教学方法,可以训练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和发现、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为加强全日制会计专业硕士案例教学工作,培养MPAcc学生的应用创新能力,MPAcc中心启动管理学院MPAcc课程案例库立项建设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 建设目标 

  通过案例库建设,带动教学方法的全面改革,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保证MPAcc创新人才培养目标的顺利实现。 

  为了更好地完成课程案例库建设,2016MPAcc中心预计将于10月、11月和12月分三批向MPAcc导师和学生征集MPAcc课程案例。 

  二、面向对象 

  本次MPAcc课程案例库建设的面向对象为MPAcc导师和学生。 

  三、 建设内容 

    (一) 案例库建设以课程为单位,第一批征集课程为《财务会计理论与实务》、《管理会计理论与实务》、《审计理论与实务》、《财务管理理论与实务》四门专业学位课程,共收录15-20个教学案例。 

  (二)案例库建设中所涉及的案例应符合典型性、客观性、先进性和创新性的要求,成果应该能够在课程教学中运用,并可在相关专业范围内共享。 

  (三)为了避免知识产权纠纷,本次征集的教学案例需为原创性案例。 

  (四)案例规范与格式请参照《会计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案例规范体例及格式》(详见附件一)要求进行。 

  四、申报评审 

  (一)请MPAcc导师和学生按照《会计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案例规范体例及格式》(详见附件一)有关要求,积极参与编写教学案例;示范性教学案例请参考附件二;投稿请提供《作者信息统计表》(详见附件三)。 

  (二)导师可将投稿稿件汇总后发送至MPAcc中心邮箱(邮件主题请注明:导师名-MPAcc教学案例(篇数)),学生也可将本人编写的教学案例直接发送至MPAcc中心邮箱(邮件主题请注明:导师名-学生名-教学案例名)。MPAcc中心邮箱地址:mpaccwhut@163.com 

  (三)第一批案例征集时间:2016930—1028 

  (四)案例评审为汇报与成果展示,以案例和案例说明书、多媒体课件等多种形式展开。课件应做到文字、图片、表格、动画、音像相结合,鼓励在案例库的基础上形成案例教材或讲义。案例评审时间为20161031-1110,评审结果将在网上公示。 

                                                            

 

MPAcc中心 

                                                           2016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