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研究生教学 > 通知公告

武汉理工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复试考生须知

发布时间:2022-04-07    字体:[增加 减小]    打印本文    打印网页   

根据教育部关于统筹疫情防控与研究生招生考试相关工作要求和我校研究生招生工作实际,我校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将采用网络远程的方式开展,管理学院复试时间定于489:00

1、线上复试设备要求

远程网络面试采用主机位和辅机位“双机位”视频模式,考生需准备2部安装最新版微信APP的手机或安卓版平板(不能使用电脑版微信,且微信必须使用2个不同的账号分别在两台设备登陆)作为远程网络面试的主机位和辅机位,通过微信小程序接入面试系统。考生应使用手机支架或其他方式对设备进行固定,避免因来电震动等情况致使设备跌落。

一是主机位设置要求。主机位设备用于面试时考生与复试专家互动,考生本人须正对设备摄像头,保持坐姿端正,面部、上半身及双手在画面中清晰可见。

二是辅机位设置要求。辅机位设备应从考生后方45°或其他合适角度进行拍摄,要保证考生、主机位屏幕被复试专家组看到。

2、网络环境

考生可用手机的4G/5G网络或稳定的有线或WIFI网络完成面试。考生须事先用手机访问www.speedtest.cn网址进行网络测速,上传、下载网速应稳定在5Mbps以上。面试过程中,考生的辅机位须保证正常连接,断开时系统会在主机位中提醒考生,考生须尽快将其重新连接。

(四)面试环境

考生面试环境相对独立、无干扰,面试期间不得有其他人在场;面试环境光线明亮,确保复试专家能够看清考生。

3、注意事项

(一)招生学院(部)复试工作细则将统一在武汉理工大学研究生教育信息网上对外公布。

(二)复试是国家研究生招生考试的一部分,复试内容属于国家机密。复试过程中禁止录音、录像和录屏,禁止将相关信息泄露或公布。

(三)严格按照准考证上规定的时间参加考核,考生候考期间应当自觉接受复试工作人员查验、管理,遵从复试指令。

(四)复试前务必保证手机电量充足,复试期间最好保持充电状态,避免因手机电量不足影响复试。手机需退出除微信之外的其他应用程序,如闹钟、QQ、录屏录音、音乐、视频、在线课堂等,避免在复试过程中被干扰。建议复试前一天重启手机,清理内存。

(五)复试期间,考生着装整洁得体,干净大方,不得化浓妆;考生应保持注视摄像头,视线不得离开,中途不得离场;不得手持手机进行复试;不得接听电话;不得使用蓝牙耳机或外接耳机;不得采用任何方式变声、更改人像;不得遮挡面部、耳朵等部位;不得佩戴耳饰、帽子、墨镜、口罩等;不得使用虚拟背景、更换视频背景;不得以任何方式查阅资料或接收其他信息。

(六)考生如在复试时因误操作或其他原因退出复试,应尽快(2分钟内)回到复试界面。若因网络或设备问题导致复试中断,须第一时间联系招生学院(部)考务人员,联系方式见招生学院(部)复试细则。

(七)考生确实不具备参加网络远程复试需要的软硬件条件的,请于47日联系管理学院研究生办公室。

 

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202247 

附:武汉理工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考生操作手册